:::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心理系Henna印度彩繪體驗

  • 06/01/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心理學系

【心理學系訊】

105年5月10號的下午13:00,心理系全系導生會在R0412舉行。首先由系主任徐儷瑜老師頒發104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優秀學生獎狀,希望藉由公開表揚的方式帶給系上同學更多的正向支持與鼓勵。緊接著開始這次的重頭戲Henna印度彩繪,特別邀請到宇心-Henna工作室的Carol老師介紹Henna以及作畫技巧。Henna起源於印度,是一種天然的植物彩繪顏料,通常作為女子嫁娶時的祝福裝飾,也有人說這是一種「召喚幸福的圖騰」。

然而Henna彩繪並不容易,從最基本的畫直線就考倒了許多同學,老師說Henna彩繪很重視作畫時的呼吸韻律,當呼吸平穩、清靜時,可以更容易畫出美麗的圖騰,也因此可以幫助我們跳脫日常繁忙的雜務,平靜自己的身心。

工作室的老師也很熱心地幫助同學,除了呈現了許多過去的作品啟發同學的靈感,也親自示範花朵圖騰的繪畫方式,毫不吝嗇地將技巧教導給大家。即使大多數同學們是首次接觸Henna彩繪,但在老師細心的指導與鼓勵下,都慢慢地掌握了Henna的繪畫技巧,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圖騰。

在後來的自由創作時間,可以看到很多同學在自己身上用心地繪畫,有人畫了可愛的卡通人物,也有人在腿上印下了一朵盛開的玫瑰,大四導師曾幼涵老師也忍不住動手設計。同學間也會互相在對方的身體作畫,在給予彼此祝福的同時也增進了感情。溫柔卻又堅定的一筆一畫不只在我們的身上留下了美麗的圖樣,更讓我們沉浸在這美好又歡樂的氣氛當中。

這次的導生會有別於以往和老師座談或是知識經驗分享的形式,以有趣的Henna繪畫活動讓師生在創作過程中釋放壓力、並同時促進了彼此的交流,也相信這些美麗的圖騰,可以為心理系的師生們帶來祝福與幸福。

【文/心理三謝欣容、圖/心理三賈維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