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一日黑客松:微電影拍攝活動

  • 05/26/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法律三吳玟嶸
  • |
  • 照片提供: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玟嶸報導】

5月14日一大早,雙溪的舜文廳便有好多人忙進忙出,有老師在上課、有同學拿著專業的攝影器材在練習如何使用、有一桌一桌的熱烈討論,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是某個電影製作工作坊呢!

但這其實是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舉辦的大型活動,這個活動邀請三位導演、借了價值不斐的專業攝影器材、聚集了三十多位同學要在十二小時內做出三部為身障學生發聲的微電影!這種完成作品的方式名為黑客松,指的是一群人聚集在一起,以馬拉松的形式進行一段長時間的創作,而這次資源教室採用微電影的形式是因為影像的傳播力很強,希望能藉此讓大家看到更多身障生的生活點滴。

黑客松和電影製作重視的都是團隊合作,所以這次的活動將報名的同學分成肢障、視障、聽障三個組別,分別搭配一位導演和與所屬障別的學生一起製作微電影,活動一開始,導演先為大家上一堂微電影製作課,介紹一開始寫出劇本的編劇、操控全場的導演、負責大小事務的製作、到最後的剪輯等等,之後,每組的導演親自到各組指導同學們。

討論完劇本後,全部的同學就揹著器材在校園內各處開始拍攝,電梯前、操場上、教室裡、大階梯上,處處可見同學們認真拍攝的身影「再拍一次好不好?」「抱歉啦,我笑場了!」「收音入鏡了啦,哈哈哈重拍!」拍攝過程中,大家都賣力的演戲、攝影、導戲、收音,對身旁都是新手的夥伴有的是鼓勵,而不是在大太陽底下常見的煩躁。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各組也陸續回到舜文廳開始剪輯今天的作品,大家都繃緊發條,想趕在晚上八點前把夥伴們辛苦拍攝的帶子剪輯成完美的作品,活動進行到如今,已經超過了半天,逼近十小時的拍攝及剪輯工作正考驗著大家的體力。

「來看大家的作品囉!」經過十小時馬拉松式的工作後,大家終於坐了下來,開始欣賞各組的作品,三部微電影,有溫馨、有歡笑也有令人感動的友誼,講的都是同一件事,都是希望校園裡的每一個人可以更溫柔的對待每一個人,或許他不方便走樓梯上課、或許他聽不見你身後的叫喚、或許他看不到你輕易便能看見的美好,他們希望的不是特別的權利,而是同學們在看見需求之後,不要別過頭,可以溫柔的伸出手。

【文/法律三吳玟嶸 圖/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