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新聞網】明年跟進公校加薪 東吳估1年自付4千萬元|東吳大學

  • 11/10/2023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軍公教113年將調薪4%,公立大專教師的學術加給也調整15%。中國科技大學今天率先宣布跟進,東吳大學也決定跟進,初估1年自付約新台幣4000萬元經費。

行政院今年6月宣布,軍公教113年將加薪4%,另為強化延攬及留任教研人員,公立大專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也將調整15%。中國科技大學今天率先宣布,將比照公校調薪和調整學術研究加給,預計逾300名教職員工受惠。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為了學校整體競爭力,校方已規劃明年跟進公校,幫教職員調薪4%、學術研究加給調整15%,並獲得董事會支持;雖然教育部會補助7成經費,但評估全校教職員加起來,學校1年仍要自付4000多萬元。

潘維大提到,教育部此次補助只針對教職員工,學校得另外去尋找財源,包括跟董事會爭取補貼或是透過產學合作、募款等方式來補足經費;另外,教育部雖然今年有補助,但也很難確保會年年持續補助,一旦補助停了,對學校來說,也會增加很大負擔。

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有考慮跟進調薪4%和學術加給調整15%,但教育部補助7成經費是指12個月,學校給教職員的1.5個月年終獎金、調薪後增加的保費和退休金等費用,都未包含在補助中,因此學校要支出的費用仍需精算,再報董事會討論,才能決定是否跟進。

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提到,學校已於董事會報告政府113年公立學校的調薪以及對私立學校的補助規劃,目前傾向支持學校依公立學校調薪幅度調薪,但需等待教育部有關調薪薪級表、對學校補助方案的正式公函到校後,再由學校簽請董事會核定。

華梵大學校方回應,會將此案提交董事會討論,待董事會議討論後才會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