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民視新聞網】眼睛業障重?物理教授喝「看不見的水」秒變聲 網驚呆:根本魔法|陳秋民(東吳大學物理系副教授)

  • 10/23/2023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民視新聞網
眼睛業障重?物理教授喝「看不見的水」秒變聲 網驚呆:根本魔法

東吳大學物理教授陳秋民,近日在課堂中示範喝下「看不見的水」,竟神奇的改變了他的嗓音,讓學生們看了目瞪口呆。(圖/翻攝「東吳物理」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俗話常說「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對需要知識灌溉的莘莘學子而言,能遇到教學有趣、條理清晰又學識淵博的老師,絕對能夠讓學習事半功倍,而東吳大學有一名深受學生愛戴的物理教授陳秋民,時常在網上分享生動的上課內容,近日他在課堂中,示範喝下「看不見的水」,竟神奇的改變了他的嗓音,不只讓教室內學生看了目瞪口呆,網友更是紛紛驚呼「這根本就是魔法」。

陳秋民教授時常將物理運用在生活當中,並身體力行在課堂上將有趣的實驗帶給學生,近日他在課堂上,拿出了一個透明盒子,雖然盒子內看起來空空如也,陳教授卻向同學表示裡面其實承裝了看不見的水,只見他將一個塑膠膜放到「水面上」,並拿起旁邊的容器,不斷將盒子內的透明物體裝到塑膠膜內,而塑膠膜則從空中不斷往下沉,引得學生驚呼連連。

此時,教授又點燃一根蠟燭,並將「看不見的水」澆到燭火上,只見本來有著點點火光的蠟燭瞬間熄滅,接著教授又盛了一碗看不見的水,並往嘴裡一吞,下一秒他的聲音便變得十分低沉,而陳教授則得意的笑彎了眼,整個教學氣氛相當歡樂;有網友看了影片後,猜測所謂看不見的水,應該是稱為「六氟化硫」的無色、無味、無毒氣體,而聲音會變粗,則是因為六氟化硫的重量,使聲帶中聲波的頻率降低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