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話說東吳大學圖書館

  • 05/18/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玟嶸報導】

知識的傳播不只在老師課堂上,圖書館中更是每位老師和古今中外知識的精華,為配合「穿越圖書古道˙再現歷史風華--本校在台復校以來圖書館變遷史」活動特展,圖書館在雙溪舉辦一場「話說東吳大學圖書館」講演後,5月16日圖書館邀請到謝文雀前館長(現任主任秘書)與現任林聰敏館長在城中校區2123會議室以座談方式,來話說東吳圖書館。

活動一開始,林敏聰館長以東吳圖書館的歷史作為開場,再由謝文雀前館長和大家分享城區分館的點點滴滴,其中提到許多現實層面的問題,比如說受限法規、容積率及經費等因素,城區分館的規模實在難有擴張空間,但城區分館也沒有因此故步自封,在有限的空間內陸續規畫了非書資料室、研討室、學習分享室及閱覽室等空間,以利師生使用。

「圖書館是一個大學的心臟」秉持這樣的精神,圖書館方面除了在拮据的經費和空間下改善相關軟硬體外,也舉辦相當多的活動,如世界書香日、圖書館周或集點活動等等希望能拉近與讀者的距離,若是館內的資源能被充分的利用,同學或老師們也藉此成長,身為心臟的圖書館才是真的起了作用。

活動進行間,有同學提出閱覽室的空氣品質和佔位問題,林敏聰館長回應道,館方已經和大同公司合作,將推出線上劃位的方式試圖解決佔位問題,而每年也有規畫許多經費來做空氣品質的改善,回答完一連串問題後,林聰敏館長也表示,圖書館非常願意傾聽大家的意見,希望師生都能多多提出建議以利進步。

東吳大學城區分館的館藏雖然不比雙溪校區,但實體或者線上資源都仍不斷的在擴充,期盼同學們都能善用各種資源來學習,不論是從傳統的紙本書,或者是館方精選的漫畫、非書資源等等都可以是幫助自己在學習之路上走得更遠的好幫手。

【文/圖 法律三吳玟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