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自由時報電子報】六甲槍擊案新營分局人事又異動 刑大出現台南首位女偵查隊長|郭若萱(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畢業校友)

  • 08/05/2023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自由時報電子報

郭若萱(左)將調任南市刑大偵七隊隊長。(警方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六甲區7月發生2起槍擊案,事後檢討卻是前新營警分局柳營分駐所長王建智下台走人,但怪怪的人事異動還有下一局,傳出新營分局偵查隊隊長蔡志成也被調整職務,將在7日調任台南市刑大勤指中心主任。蔡志成職務異動後,刑大預防組組長郭若萱受牽動,將接任偵七隊隊長,成為台南首位女性偵查隊隊長。

蔡志成職務異動,南市刑大因此牽動4位2線3星隊長、組長、主任的人事調整,蔡志成被調回刑大接勤指中心主任,刑大勤指中心主任張又彬調任刑大預防組組長,預防組組長郭若萱接偵七隊隊長,偵七隊隊長胡益源調任新營分局偵查隊隊長,7日將發布派令。

六甲區7月8日凌晨接連發生槍擊案,肇因六甲、柳營兩方人馬私怨造成,柳營邱姓男子帶槍自首,事後檢討,王建智調任新營分局巡官,分局解釋是基於整體勤業務需要及王員個人因素綜合考量,非因六甲槍擊案件而調職。

不料,蔡志成被調整職務,離開新營分局偵查隊長,警界免不了又是一番猜疑,相關官警證實人事調動,說明是因應大選治安需求而適才適所調動。

此番刑大幹部異動,也大有亮點,郭若萱將接任偵七隊隊長,成為台南治安史上第一位女性偵查隊隊長。

郭若萱擁有警大刑事警察研究所碩士、東吳大學法律專業研究所碩士學歷,她在台北市警察局擔任刑事、鑑識巡官表現不錯,就已升上2線3線警務正,後為照顧家庭,降調回台南市警局,去年台南發生雙警命案,她就是時任民權派出所所長,後調升南市刑大預防組組長,將再接下偵七隊長,能力獲長官賞識。

南市刑大預防組組長郭若萱(右三)將調任刑大偵七隊隊長,成為台南治安史上首位女性偵查隊長。(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