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志願東吳—分科選填全分析」 助考生破除選填迷思

  • 08/08/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教務處招生組
  • 志願東吳許晉雄院長致詞.jpg
  • 志願東吳劉駿豪講師演講.jpg
  • 志願東吳考生及家長出席.jpg
  • 志願東吳海報.jpg

【教務處招生組訊】

教務處招生組於112年7月30日下午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及六學院分場首次舉辦「志願東吳—分科選填全分析」校園相見活動,邀請報考112學年度大學入學分科測驗的考生及家長蒞臨,參與人數近百人,場面熱絡溫馨。

本活動動員教學及行政單位聯合舉辦,著眼於近年實施考招新制後,分科測驗成績中段考生選填志願的痛苦指數攀升,因此鎖定考生及家長最關切的校系選擇及志願選填問題提供互動交流機會。首先以「學系生活報你知」分六學院登場,由考生有意報考之科系或學院進行整體介紹與當面諮詢,協助考生探索學系的課程設計及學習進路,適切規劃未來四年的大學生活。其次由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許晉雄院長代表學校致歡迎詞,許院長以自身經歷,邀約學子與東吳結緣。

眾所期待的「志願選填全分析專題講座」壓軸登場,特別邀請選填志願專家劉駿豪講師為考生及家長針對分科測驗的分數及趨勢進行深度解析。演講內容針對本校各系預估錄取級分剖析近三年分數差異,引導與會者瞭解錄取分數之波動,並具體建議把志願數量填滿、排列順序合理、回歸個人興趣、參考父母意見等等,尤其強調慎選校系之重要性,學校校風、校友數量、科系延續性及離家遠近均影響入學學習及未來就業,至關重要。講座下半場,開放考生或家長提問,現場提問踴躍,講師一一提出中肯的答覆,協助考生及家長破除迷思,撥雲見日。

「志願東吳—分科選填全分析」是本校在分科測驗階段舉辦面對面招生活動的全新嘗試,根據活動回饋問卷分析結果,整體活動滿意度為4.74(5分量表),「志願選填全分析專題講座」滿意度更高達4.85,受到考生及家長高度肯定。感謝六學院及所屬學系總動員,全心接待每一位進入東吳校園的學子或家庭,藉由專家精闢的解析與提點,撥開中段考生及家長選填志願難以下手的重重迷霧。期望考生及家長深刻感受本校辦學用心,放心選填東吳所有科系,安心擘畫未來精彩人生。 

【文/招生組劉思怡編審 圖/招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