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韓流來襲!勇敢秀出你的「第二專長」

  • 05/26/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註冊課務組

【註冊課務組訊】

從充滿粉紅泡泡的韓劇、榮獲奧斯卡獎的韓國電影,以及強勢席捲全世界的韓流音樂K-pop,面對一波波韓流攻勢,「韓語」已儼然成為南韓重要的文化輸出,那要如何學習韓語呢?112年5月17日(三)在外雙溪校區由註冊課務組舉辦「第二專長分享說明會」,邀請日文系黃信琦、柯宜伶兩位同學蒞臨分享。當日活動各系約80位同學參與,現場座無虛席,其中多位跨領域國際學士班的日本學生們,也對於透過第二專長課程修讀韓語充滿興趣,而前來參加。

註冊課務組吳幸玲組長表示,面對韓流效應,在學校開設的51種不同類型領域的第二專長模組課程,就有相關領域可以幫助學生學習。跨域學習已是趨勢,不僅可以促進不同學系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通過了解不同領域的知識與專業,更可強化學生解決複雜的問題,且同時增進知識的交流和創新的能力。透過這樣的分享會,讓學生可依個人學涯循序學習,期勉大家於第二專長登記期間(6月30日截止),找尋屬於適合自己的特質領域。

本次活動分享者是來自日文系黃信琦與柯宜伶同學,她們所選擇的第二專長是外國語文學院「實用韓國語文」。信琦同學分享說道,大一時受到韓流的影響,才開始接觸韓劇、韓漫等,而受到韓劇薰陶的一年後,激起學習韓語的念頭,於是在大三時選擇實用韓國語文的第二專長課程,邁入韓語學習領域。在課業與社團都有著優異表現的她,按部就班地跟著校方課程規劃學習,從韓語零基礎,到歷經兩年的學習,今年將順利取得認證,提升自己的就業競爭優勢,同時她也勉勵學弟妹們,永遠都不要低估自己想做的事,只要有心學習,配合學校課程規劃,一定可以有滿意的成果。

另一位分享的宜伶同學表示,高中時同樣受到韓流的影響,於是萌生了對韓語的學習興趣,而從小喜愛語言的她,在大學的求學過程中,從大一主修英文系,大二轉換至日文系,當學校甫推第二專長時,第一時間旋即選擇「實用韓國語文」,而為了精進韓語的能力,課餘時間更自費於學校推廣部學習,讓韓語能力更上層樓。此外,學校的韓語課程師資陣容堅強,除能學習道地的發音,也可對韓國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她說,語言是不同文化之間的溝通橋樑,如今在畢業前已考取多國語言的能力檢定,如:多益、日檢和韓檢等,亦取得優異的成績,讓自己透過多語學習拓展個人視野,也在國際化的工作環境中,提升競爭力。

問答時間,宜伶提及個人「免費」修讀實用韓國語文與「付費」至推廣部修讀韓文的差異,付費與否並不影響學習成效,學校提供堅強的師資陣容,絕對可以滿足每位學生的期待,她也鼓勵大家不要畏懼學習,如果有志同道合的同儕共同學習,將事半功倍;另外也有學生提問,在實用韓國語文的課程中,有外雙溪和城中校區的課程,該如何選擇呢?信琦補充說道,學校的韓語課程相當熱門,課程都是修課人數爆滿的情形,如果有興趣投入韓語學習,應及早規劃,避免抱憾。

語言交流能促進人際關係、文化交流以及知識的傳遞,其中掌握多種語言就可以增加自身的就業機會。第二專長分享會,為鼓勵學生多元領域探索學習,透過同儕之間的互動學習,協助同學更了解第二專長,裨以增進專業知能,畢業後順利接軌個人職涯規劃;感謝日文系黃信琦與柯宜伶同學,熱心教育、無私分享,藉由分享會讓大家得知透過自主學習、專業培訓或者興趣愛好,也可以完成修讀第二專長,也期待兩位同學未來在職涯舞台上發光發熱。

【文圖/張詒智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