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別再只想躺平了! 身為Z世代應該這麼做

  • 05/26/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03周守恩主任講解z世代該如何面對職涯發展.JPG
  • 04 同學測試自己10秒內的拍手次數.JPG
  • 05 同學們專心聽講的神情.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溫修堯、曾珮琪報導】

現今大學生最缺乏的特質是什麼?要如何在躺平世代中屹立不搖,不隨波逐流?本校生涯發展中心於112年5月17日在外雙溪校區R0313舉辦「大學生不可不知的二三事」生涯輔導講座,由周守恩主任分享自各面向切入,鼓勵學生如何在就學期間,認識、包裝自己,並努力擴大自身的舒適圈。

「你們覺得自己10秒鐘能拍手幾下?」講座一開始,周主任便丟出一個令人困惑的疑問,他以現場實驗的方式告訴參與學生,我們腦中想的與實際做的其實截然不同,不要低估自己的潛力。他也提到現今大學生最缺乏的是「勇氣」,全台竟然有95%的大學生自信心不足,而周主任也在此勉勵同學,要勇於試錯,不要怕失敗,凡事不能僅止於想,要去行動才是成長的關鍵。

講座中,周主任透過兩個例子強調職場經驗的重要性,像是超過8成雇主認為校外實習經驗最重要,而根據Cheers雜誌的調查,企業最看重新鮮人的抗壓性及穩定度,再者是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他還表示這些都是校內學不到的,只能透過「實戰」累積經驗,不能只侷限於知識的學習。

大學是進入職場前的最後一階段,周主任期望學生能夠妥善利用在校時間,在不斷嘗試的同時展望未來,從錯誤當中學習寶貴經驗,這些所經歷的挫折,都是認識自己的必經之路。而對於所謂的Z世代,該如何擺脫既定印象,成為與眾不同的π型人才顯得格外重要。但這其實並不如想像中困難,只要多想一步,像經營公司一般經營自己,再拿出十二分的勇氣,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相信所有大學生都能成為理想中的大人。

【文/日文二溫修堯 圖/日文二曾珮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