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走進文舍明日聚場電影沙龍 看盡半熟人生

  • 05/24/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蔣宜薰報導】

一部好的電影能夠改變認知,而不同階段的自己面對同一部電影,也將會有不一樣的新體悟!本校文舍明日聚場以「半熟人生Relife」為題,在文舍舉行電影沙龍夏日映畫,於112年5月2日至5月4日分別以三部電影《刺激1995》、《一個巨星的誕生》、《大娛樂家》作為主題媒介,進行觀後討論,以電影主角的生命歷程和困境,來引導同學們思考、回顧自身,同時培養對於文學和藝術創作及美學的欣賞能力。

人生若如荷包蛋,在我們生命中走走停停的過客,就像在為半生不熟的自己帶來刺激、新體驗的火,為生命加熱,火候或大或小,經歷時總不知不覺,然而再回首,一切已不可逆。面臨生命的轉折,有些人因此一蹶不振,有些人化危機為墊腳石,翻轉人生,這之中的歷程只能靠自己體會。這就是此次文舍明日聚場「半熟人生Relife」電影沙龍夏日映畫想要傳達給同學們的意念。

「方寸是畫框的限制,也是螢幕的規格。但小小方寸之間,卻是新型態藝術創作的新天地。」文舍明日聚場策展人,社會系副教授劉維公表示,文舍明日聚場著重藝術與創意人文相關主題,每學期都以不同的主題舉辦工作坊、實境藝術節,邀請作家、藝術家、YouTuber前來分享。在校園中也能看見文舍創作的作品,像是2021的東吳實境藝術節,不但在校園內展示裝置藝術《小花園》,也舉辦實境藝術節Art traveler ,共有28位藝術家參與,累積出35件藝術作品、8件藝術家與學生共同創作,只要下載APP,就可以在校園各處看見東吳的隱藏景點。

「Are you happy in this modern world ? Or do you need more? Is there somethin' else you’re searchin' for?」這是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中主題曲《Shallow》的歌詞,你滿意現在的生活嗎?或是想要改變現況、跨越阻礙呢?在半熟人生中,無法預知將會遇見什麼樣的人,對於未知的將來,更可以發掘人生的可能性。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擁有倒轉人生的能力,但若我們能像電影主角般勇敢去追尋目標,這樣的態度又就是何嘗不是實用的超能力呢?

【文圖/社工二蔣宜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