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TVBS】院層級器官移植勸募中心將成立 盼造福更多病患、大愛捐贈者|潘維大(東吳大學校長)

  • 05/19/2023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心臟停止死亡器官捐贈(DCD)工作坊,盼讓法界、醫界了解DCD捐贈流程。(圖/台大器捐團隊)

台大醫院外科部器官勸募團隊於112年05月18日上午9點,舉辦心臟停止死亡器官捐贈(DCD)工作坊,邀請法務部台北地方檢察署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讓法界、醫界了解DCD捐贈流程,溝通各方需求、相互合作,以完成捐贈大愛。

此次活動邀請法務部蔡清祥部長、監察院林育容委員、最高檢察署周志榮主任檢察官、台北地檢署鄭銘謙檢察長、器捐登錄中心劉嘉琪副執行長、台大醫學院倪衍玄院長、台大法學院王皇玉院長、東吳大學潘維大校長、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黃宗仁副董事長等共同出席。蔡清祥部長開場致詞表示感謝各界努力,希望透過此次工作坊讓更多大愛得以延續,臺大醫院吳明賢院長也表示,將成立院層級的器官移植勸募中心,希望能造福更多病患及大愛捐贈者。 


盼透過跨部會的溝通合作,讓心死後器官捐贈在未來的流程更順暢。(圖/台大器捐團隊) 院層級器官移植勸募中心將成立 盼造福更多病患、大愛捐贈者
盼透過跨部會的溝通合作,讓心死後器官捐贈在未來的流程更順暢。(圖/台大器捐團隊)

會議中由台大醫院器官勸募團隊召集人周迺寬主任、台北地檢署李世宗法醫師,共同介紹心死後器官捐贈之流程以及現行狀況,並透過模擬技能教室實際演練心死後器官捐贈,藉由本次活動讓各單位交流執行之細節。

這次的工作坊,也特別感謝台北地檢署鄭銘謙檢察長、江貞諭主任檢察官、高一書主任檢察官的全力支持,透過跨部會的溝通合作,讓心死後器官捐贈在未來的流程更加順暢,成就更多器官捐贈者的大愛,也為等待器官受贈的病患帶來希望的一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