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雙主修輔系全都要? 跨域嚮導「小圖同學」為你指路!

  • 04/20/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國際合作組,圖靈人本智能科技研究中心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宸瑄報導】

本校圖靈人本智能科技研究中心研究開發LINE聊天機器人「小圖同學」做為「東吳雙輔跨域學習嚮導」,旨在幫助同學多方探索、深入瞭解跨領域學習的道路。圖靈中心於112年3月27日在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跨域小嚮導—小圖」見面會,向師生介紹並實際體驗小圖機器人的運作。

談到「小圖同學」的誕生,心理系汪曼穎教授提出兩個現象:本校線上選課系統龐雜,學生在選課時常常需要開啟多個視窗,進行資料的比對、統整;而校內雙主修、輔修、第二專長等跨領域學習資訊取得不易,學生仍須花費一番功夫查找。為了解決此困擾,圖靈中心組織起心理系與資料科學系共同設計小圖同學,更請到了ChatBot業界有名的「艾斯移動公司」作為諮詢顧問,期望小圖能夠提供學生幫助,使選課更加輕鬆。

不過小圖同學要如何提供幫助呢?首先,結合學生入學以後所做的UCAN職涯測驗,分析個人興趣、特質、職業,找出相符的興趣何倫碼,再透過心理測驗與專家判斷,為科系、跨域、第二專長量身訂製編碼,幫助同學了解自己的職業性格傾向。學生加入LINE好友(小圖同學東吳雙輔跨域學習嚮導,https://lin.ee/ov0vqw2),小圖會提供六十個關鍵字,學生只要在關鍵字中挑選出最有興趣的三個,小圖就會幫忙分析出符合這三個關鍵詞的學習路徑,最後輸入學號,就能解鎖UCAN測驗中的個人性向與學習路徑的交集,提供最適合同學們的選項!

當天特地前來參與見面會的潘維大校長說道,他跟同學們都是為了學習而來,「時代樣貌改變,任何單一科系的專業知識,很可能都不足以應付未來的需求。因應這樣的趨勢,多元學習與跨域學習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嘗試的方向。」面對本校豐富的跨域學習資源,感到茫然不知從何下手嗎?試試與「跨域小嚮導」小圖聊聊吧!個人化的專屬解答就在這裡!

【文/中文四張宸瑄 圖/圖靈人本智能科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