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最強黑馬!東吳大谷翔平領軍棒球隊勇奪UBL冠軍

  • 03/23/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博硯、曾珮琪報導】

3月全民熱血瘋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同時,台灣全國大專院校棒球運動聯賽也正如火如荼的舉行中,東吳大學棒球隊在僅有三名投手的嚴峻情況下,依然將士用命,從預賽一路過關斬將,摘下冠軍勝利果實。

冠軍賽面對來勢洶洶的陽明交大,東吳大學開賽即展現強烈進攻企圖心,延續四強賽好手感,首局便以松永恒明的清壘三壘安打加很有效率的2支高飛犧牲打取得4分大局領先。二局東吳展現多元進攻模式,突襲短打、盜壘、選球持續堆疊壘包,紀凱維、松永恒明再補2支安打,再進帳3分2局上即取得7大幅領先。2局下交大展開攻勢,利用觸身球、二壘手的1次守備失誤及適時出現的安打扳回3分。三局上交大連續出現2次守備失誤,東吳打線張柏智、雷鈞凱再擊出2支適時安打,再強攻3分,三局結束,東吳取得10:3領先。五局下陽明交大2出局二、三壘有人,再1個好球便提前結束,無奈裁判未青睞松永恒明的1個邊角的好球,下1球失投便被擊出續命的2壘安打,五局結束10:5,東吳持續領先。六局下,松永恒明氣力放盡,連被擊出3支安打,再失3分,陽明交大追近比分成8:10,局面再度緊張拉鋸。

最後一局東吳大學抱持著爭奪冠軍的信念,儘管球員被投手所投的球擊中也能咬牙繼續拚戰,奮力擊出安打鼓舞全隊的士氣,帶著這股氣勢,由第八棒選手石山滉紀選手擊出穿越安打,幫助東吳大學拉至4分領先,擊出安打後也興奮地振臂歡呼,最後,在東吳大學在守下下半局後,成功以12:8的比數,擊敗陽明交大,奪得創隊27年的首座UBL冠軍。東吳大學棒球隊的教練鄒桂禎表示,對於球隊這次拿下冠軍感到非常榮耀,隊員們都有強大的爭冠決心,他們是打完一場比賽才訂後一天的飯店,激勵其獲勝的渴望。

本場比賽的功臣,來自日本長崎,現正就讀於東吳跨領域國際學士班的松永恒明選手表現相當亮眼,不只連續兩場以投手和第三棒強打線出戰,冠軍戰更以7局129球,繳出六次三振,所失8分只有4分是自責分以及三打數兩安打、2分打點的亮眼表現幫助球隊奪冠,受封「東吳大谷翔平」稱號,而賽後也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和隊友們團結一心拿下勝利,為東吳大學增添光彩。面對這次的勝利,松永恒明說到:「奪冠非常開心!由於以往在日本的訓練較為嚴苛,讓自己加入東吳的球隊後,曾因為過去的經驗一度失去對棒球的熱情,但很感謝球隊學長們的挽留與照顧,最後決定留在球隊共同打拼,奪得冠軍也是報答學長們的恩情。」

【文/中文三張博硯、日文二曾珮琪 圖/秘書室、體育室、松永恒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