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落羽松打卡秘境在東吳!與你相約「友朋步道」

  • 03/22/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總務處,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宸瑄、劉錚報導】

歷經四個月的修建工程,位於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旁的「友朋步道」正式完工。走在落羽松小徑上,沿途潺潺溪流,鳥語花香,美不勝收。步道命名揭牌典禮於112年3月20日舉行,現場邀請到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詹乾隆副校長,「東吳之友基金會」(Friends of Soochow,簡稱FOS)的Edward Rada Jr.董事長、Robert Oehler副董事長、林蕙瑛董事、陳鳳桃董事、孫善泰董事、何豫霖董事以及教職員生共襄盛舉。

典禮由吉他社同學帶來的表演揭開序幕,彈唱曲目加入改編的校歌歌詞,歌詞精神正與「友朋步道」的命名由來相互映照:同志為友、同門曰朋,合集「友朋」二字,寓意志同道合、師承同源,彼此友愛,護持勵進。潘維大校長特別對「東吳之友基金會」與「戴氏基金會」(J. T. Tai & Co. Foundation)多年的捐助愛護表示感謝,「東吳之友基金會」長期為東吳募款、募書、設立獎學金;「戴氏基金會」則是捐輸本校20餘年,累積捐款額最高的捐助團體。

「東吳之友基金會」的Edward Rada Jr.董事長表示,看見基金會的資源轉變為如此美麗的落羽松秘境,成為學生們休憩放鬆之處,發自內心的感到欣慰;「戴氏基金會」則由「東吳之友基金會」的Robert Oehler副董事長代表致詞,雖然遺憾創辦人戴福保先生及徐福承博士不能到場體會步道與平台之助益,若能親眼一見,定會為此而感動。而標誌牌周圍的裝飾造景,是由校園內被白蟻蛀蝕的南洋杉、魯花木,以及校園後山王寵惠故董事長墓園旁的相思樹枯木製成,照明燈也不例外,採用太陽能發電,完成倒樹再利用,落實再生校園計畫。

社工系雁飛營的活力舞蹈完美地替典禮畫下句點,在場師長偕同基金會董事在「友朋步道」上漫步閒談,共享平和清幽的氛圍。沿著外雙溪徐徐向前,落羽松小徑就在操場旁等待學生蒞臨,不論是尋求一人獨處,亦或是呼朋引伴,談笑學習、歌唱共舞,都是最美選擇。

【文/中文四張宸瑄 圖/秘書室、法律五劉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