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註冊課務組】轉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辦理「紀錄片的擴展領域」藝術學學門講座

  • 03/20/2023
  • |
  • 學術公告
  • |
  • 資料提供:註冊課務組
一、國科會為推動藝術學學門領域之前瞻議題探索,及跨學門之交流與整合研究,辦理第三場次【藝術學學門前瞻/跨領域系列(2022-2024)】視訊講座,邀請密西根州立大學語言及文化系的桑梓蘭教授擔任講者,講題為「紀錄片的擴展領域」,期待以論壇方式激盪研究人員,開拓富有學術創意之命題或共組跨領域研究團隊,對國際前瞻學術議題進行整合性研究。
二、講者簡介:桑梓蘭 (Tze-lan Sang),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比較文學博士。曾任教於史丹佛大學和俄勒岡大學,現為密西根州立大學語言及文化系的華語文學及電影教授。研究專長主要為性別研究,兩岸三地紀錄片研究,台灣文學和文化研究。主要學術專著有 The Emerging Lesbian:Female Same-Sex Desire in Modern China (芝加哥大學出版社,2003;中文版《浮現中的女同性戀:現代中國的女同性愛欲》,台大出版中心,2014);Documenting Taiwan on Film:Issues and Methods in New Documentaries (Routledge,2012) 。後者是英語世界第一本有關台灣新紀錄片的論文集,收錄國內外台灣研究重要學者的精彩論文,深入探討台灣新紀錄片的發展和代表性作品。目前正持續進行台灣紀錄片的研究,包括一部關於台灣紀錄片女導演作品的專書。研究之外亦從事文學翻譯和創作,著有中文詩集《時光膠囊》(秀威,2021)。
三、前揭視訊講座相關內容如下:
(一)主持人:邱貴芬講座教授|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二)講座時間:111年3月21日上午9:30至12:20
(三)報名方式:請於111年3月17日下午5時前,至以下網址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S1NNpciTUOds7zYYzNAJ0sevcpqgTzvlBQKK8nJpGqUokrA/viewform?usp=sf_link
四、活動相關疑義請來信洽詢:infoartdiscipline@gmail.com。
五、學門相關訊息已置於社群媒體,歡迎於Facebook輸入關鍵字「@ArtdisciplineMOST」搜尋學門粉絲專頁掌握即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