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吳汶芳、閻奕格現身綠聚人音樂會 歡慶東吳校慶倡永續

  • 03/18/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宸瑄報導】

歡慶東吳建校123年校慶,本校於112年3月18日舉行校慶開幕典禮暨運動大會,學務處群育暨美育中心以聯合國宣布的17項2030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核心概念,舉辦「綠聚人市集」系列活動,SDGs包含17項核心目標,涵蓋了終結貧窮、消除飢餓、性別平權等,指引全球共同努力、邁向永續。

綠聚人市集呼應SDGs發展目標,以「綠」為關鍵字,設有永續理念攤位如:美食藝術社、調酒社、電影社等,提供自備環保餐具折價五元的優惠,提倡環保概念。其中HeycaKe攤位製作的杯子蛋糕使用減糖原料,對應SDG3健康與福祉;而社工系碩士班蔡仲環的首飾攤位令人耳目一新,不僅有由回收寶特瓶製成的耳飾,還有塑膠袋轉變而來的收納包,她所配戴的項鍊更是由鐵鋁罐拉環製成,就是希望人們透過觀念上的改變、養成不浪費的習慣,有益於地球的未來。

星光音樂會作為市集萬眾矚目的活動,邀請到吳汶芳、閻奕格、李浩瑋、Pony5iBe、小人、HowZ等重量級歌手。吳汶芳帶來成名主打〈孤獨的總和〉、閻奕格溫暖獻唱〈也可以〉、李浩瑋甜蜜開嗓戀愛金曲〈crush on〉,與同學們共同歡慶本次運動會。除此之外,神祕塔羅社發想新的占卜方式,以塔羅牌結合環保主題,測試今年運勢;桌遊社則是蒐羅了各式關於地球的遊戲,藉由卡牌互動揭示地球中不同元素平衡的重要性,讓同學們以趣味方式認識環保、認識地球。

本次創意永續的校慶市集活動首次引入SDGs目標,搭配活力四射的運動會,參加單位和學生社團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讓我們一起大聲呼喊「東吳123,正氣永流傳!」祝願東吳大學123歲生日快樂!

【文/中文四張宸瑄 圖/法律五温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