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青春躍動校慶運動會 東吳全明星賽誰與爭鋒

  • 03/18/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博硯報導】

歡慶本校建校123年校慶,「校慶開幕典禮暨運動大會」於112年3月18日(星期六)火熱展開。校慶運動會項目有全能挑戰賽、400公尺接力、籃球、排球全明星賽等,參賽選手在賽前賣力準備,於比賽中發揮所長,展現運動家精神。

籃球全明星賽在體育館中進行,現場充滿觀眾熱情的吶喊聲。本賽事為城中、外雙溪校區進行對抗。女籃的部分,首兩節雙方打得較為保守,雙方密不透風的防守均帶給對手在進攻上的困擾,半場結束,城中女子隊僅以14:10小幅領先外雙溪女子隊。比賽接著到下半場,外雙溪女子隊改變進攻策略,以總體身高優勢頻頻搶下籃板,在進攻上也屢屢以切入進攻,創造罰球機會,逐漸將比分追上,戰況也愈發膠著好看。雙方球員進球後往往都伴隨著全場觀眾的激烈歡呼聲,但是比賽終究只能有一個贏家,隨著外雙溪女子隊的壓哨三分彈框而出,城中女子隊以三分的小幅分差擊敗外雙溪女子球隊。

接續登場的則是去年因為疫情而停辦的男子籃球全明星賽,因此各系人氣菁英所組成的陣容,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想在此大顯身手。城中男子隊要延續上一場的勝利,而外雙溪男子隊也要為上一場的失利復仇,一場激烈的大戰看似已在所難免。進入比賽後,兩隊所採取的進攻模式截然不同,城中男子隊採取外線進攻為主體,而外雙溪男子隊則以內線強打作主軸,上半場趁著城中隊手感不佳,外雙溪隊僅以17:23小幅落後。而到了下半場卻風雲變色,隨著外雙溪隊的多次失誤,伴隨城中隊逐漸加溫的外線手感,外雙溪隊開始無力招架,終場也以43:69的比數,讓城中隊再度帶走比賽勝利。

無論是觀眾的熱情吶喊,亦或是比賽時選手間的激情對抗,都為此次校慶運動會增添美好色彩,期許運動選手們在未來的賽場上都能享受當下,為爭取勝利而努力!

【文/中文三張博硯 圖/法律五劉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