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潘校長率團訪日與日本校友會聚首京阪

  • 03/18/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社會資源處

【社會資源處訊】

疫情逐步緩解,為拓展本校與日本姐妹校之情誼,潘維大校長特別率領國際處王煦棋國際長、外國語文學院王世和院長、社會資源處謝蕎卉社資長、國際中心莊琬琳副主任於112年2月26日至3月3日赴日本交流訪問,也藉此次出訪,與關東及關西地區旅日校友聚會,聯繫情誼。

東京隨園別館與校友相聚

2月26日師長一行人抵達東京,受到日本校友會熱情接待,餐敘活動邀請現任大東文化大學教授野嶋剛先生及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教育組黃冠超組長等貴賓蒞臨,而校友總會李佳倫專員亦代表陳惠貴理事長出席。出席的校友們,少長咸集,除有日本校友會名譽顧問陳榮生學長(中文系49級,第四屆傑出校友)、曾在日文系授課的小室敦彥老師,以及眾多充滿活力的年輕校友們亦皆出席。

野嶋先生表示去年曾兩次受日文系之邀辦理演講,且現在就職的大東文化大學和本校亦有簽訂姊妹校協議,覺得和東吳大學十分有緣。黃冠超組長則提及在日本受到眾多東吳校友的協助,也感謝學校為國家及社會孕育無數優秀的人才。

藉由此次訪日,學校頒發當選證書予歐孝明會長(日文系69級)及許哲嘉副會長(日文系93級),並感謝前任黃明添會長及幹部的付出。日本校友會在前任黃明添會長上任後,成立事務局,相信在新任歐會長的帶領及優秀幹部團隊的努力下,日本校友會一定會更加蓬勃壯大!

潘校長也親自頒發獎牌,感謝日本校友會及前會長黃明添學長(會計系59級)支持學校建校120校慶暨校史館整新經費及操場整修募款專案,並感謝名譽顧問陳榮生學長於107年捐款及捐贈大批珍貴藏書,提供師生閱讀及研究使用。日本校友會更特別準備日本皇室專用,名店平安堂的漆器,感謝學校對校友的關懷。

疫情之下雖然無法面對面交流,卻阻擋不了校友對學校的支持,日本校友會1996年於東京都新宿隨園成立迄今,已有57年歷史,餐敘地點於隨園別館京橋店舉行別有意義。席間歐孝明會長特別準備紅、白酒接待師長貴賓,校長更邀請野嶋剛先生成為本校榮譽校友,當日約32位校友盡興地暢談與交流,歡聚一堂。

成立日本校友會關西服務處

此前日本校友會據點大多在東京,2月28日特別拜訪關西大學並與關西地區邀集校友一同餐敘。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向明德處長(日文系78級)、張永賢副處長(日文系83級)及林育柔文教課長(日文系88級)三位校友嘉賓受邀蒞臨,校友總會李佳倫專員亦代表陳惠貴理事長出席,歐會長也特地從東京趕來出席。

藉由此次機會,除了感謝歐孝明會長及麻子軒學長(日文系96級)的協助,學校也頒發日本校友會關西服務處負責人證書予麻子軒學長,委託其重責大任,希望未來可以招募更多校友,成立日本校友會關西分會。此次大阪場的餐敘,大家彼此聯繫情誼,聚會在依依不捨中畫下句點。

【文圖/社會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