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賀!東吳數位自主學習榮獲「2022天下創新學院學習巨星獎」

  • 03/13/2023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教育中心訊】

全面學習各類知識,及早適應數位科技對傳統學習所帶來之衝擊,是現今教育現場共同努力的目標。為此,本校通識教育中心執行的高教深耕計畫「數位自主學習課程」,榮獲2022年天下創新學院年度獎項──學習巨星獎,全校師生與有榮焉,並由潘維大校長代表學校領取殊榮!

數位自主學習課程,是採取讓學生自主規劃學習內容的新形態學習模式,旨在鼓勵學生以興趣為切入點,運用行動載具,把握零碎時間,隨時隨地隨身進行更為聚焦的學習。潘維大校長表示:「學校教的東西愈來愈無法滿足學生畢業後需求,因此大學要教學生自學,所謂學問的外溢性。」數位自主學習課程即由此趨勢開設。

本課程由日文系李宗禾老師協助,從110學年度開設起,有660位學生修讀,至111學年度更增加到1462位學生,可見數位自主學習課程不僅有效鼓勵修讀者全面涉獵各類型應用知識,亦受到學生們的熱烈歡迎。

通識教育中心重視課程與未來職涯發展相結合,數位自主學習課程更導入優質線上課程平台,提供學生豐富資源,促進跨領域學習,藉此洞察時代趨勢,培養學生自覺、自主、自律的終身學習能力,非常鼓勵同學們修讀! 

東吳天下創新學院入口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