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創業不是夢 投資理財Youtuber Rami帶你飛

  • 12/28/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蔣宜薰、張宸瑄報導】

你有創業夢嗎?你知道如何理財嗎?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於111年11月24日,在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行「創業家必學財務知識」講座,邀請投資理財型Youtuber同時也是部落客和創業家的蕾咪 Rami老師,與學生分享創業指南與理財知識。

投資與理財間的關係密不可分,「金錢是什麼?」蕾咪老師在講座一開始就拋出了問題,引領學生進入講座的主題,鼓勵大家思考並踴躍發言。她分享了基礎投資理財觀念、累積財富的方法、獲得被動收入的管道、風險評估、負債的本質等觀念,深入淺出地讓同學了解投資與理財的各個面向。

蕾咪老師提到,最初開始研究投資理財的動機及累積財富的目標,是「渴望憑藉靠自己的能力出國旅遊」,她認為「金錢只是工具,而財富是你想要的關係、物品和體驗」,金錢與財富兩者是有差異的。另外,蕾咪老師將渴望擁有財富者分為四種類型,分別是「真的想要型」、「真的不想要型」、「假的想要型」以及「假的不想要型」,其中「假的想要型」容易將世俗的眼光擺在自己的理想之上,因此儘管滿足社會的期待,自己仍在漫霧中前行而看不見財富的彼岸。她提醒追求真正想要的目標,才是真實的擁有財富。她也透過讓同學在「寫下100個夢想」的表格中填入任何追求的理想,因為唯有如此,才是在通往財富的軌道上前進。

「對的選擇不是賺最多錢,而是過得最幸福。」蕾咪老師除了透過問答互動的方式,引導學生認清追求的目標外,也提供多種投資理財的方法及創業的風險評估等知識介紹,並結合時事與自身經驗,使同學在創業的道路上受益良多。

【文/社工二蔣宜薰 圖/中文四張宸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