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原」來我也可以!經歷就是你的超能力

  • 11/30/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汶熹】

「相信自己,『原』來我也可以!」本校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於111年11月10日舉辦「學姊回來啦,原職少年!」線上講座,邀請105級社工系畢業校友朱諦學姊與學弟妹分享從大學階段到職場的心路歷程,透過談論親身經驗,融合實用的面試技巧,為學弟妹帶來一場輕鬆、生活化的求職課。

「願意嘗試,跨出那一步的你已經很厲害!」因為在學測前繁星計畫就已經確定錄取大學。十八歲那年,朱諦學姊毅然決然參加由台東市舉辦的「馬卡巴嗨親善公主選拔大賽」,選拔評比項目包含傳統才藝表演、機智問答及台風。不過,她也坦言雖身為一名排灣族,但從小接觸原住民傳統文化機會不多,所受的薰陶並不深。因此,在準備傳統舞蹈表演時格外花了很多心力,但這也讓她有機會呈現最好的自己,甚至肩負起責任擔任城市代表,對外行銷且宣揚族群特色。

朱諦學姊鼓勵同學在大學期間,積極參與社團,培養個人人際交流及組織活動的能力。她分享自身在學時期的經歷,曾經身為宿舍學生自治組織的幹部,除了負責撰寫企劃書與主辦活動外,還學會如何自在地面對人群。在宿舍組織同仁的推薦下,她成功通過面試,爭取擔任東吳超馬主持人的工作。另外,她也接手了「原住民連心社」社長一職,並一路伴隨到現在,她說道「原心社就是我第二個家!」在社團中她找到了歸屬感,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表示學校和兼職的職場都是小型社會的縮影,因次要把握學習的機會、磨練自己!

「多方嘗試,做好準備,看重過程」朱諦學姊總結給學弟妹的忠告。因為每一次的勇於突破都是珍貴的,都可能轉化成未來出乎意料的助力。不要害怕改變與挑戰,而是要時時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從每段經歷中提煉出更好的自己!

【文圖/法律三吳汶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