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註冊課務組】轉知:國立政治大學辦理「高房價下台灣家戶居住安排與未來挑戰」論壇

  • 11/28/2022
  • |
  • 學術公告
  • |
  • 資料提供:註冊課務組
一、台灣住宅自有率一直維持在八成以上的高水準,是否真的代表多數家庭都擁有自己的房子?在都會房價高漲之下,青年購屋是否僅能依賴長輩資助?對於無力購屋的族群,透過租屋是否就能夠減輕居住消費負擔,或是只能藉由繼承來解決住屋問題呢?此外,隨著台灣迅速邁向超高齡社會,單身長輩尤其女性族群數量明顯增加,住宅政策或產業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才能達到「老有所養」的理想狀態?
二、真正影響住宅需求的關鍵因素來自於人口與家庭,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與中華民國住宅學會合作,徵集相關學術研究並發行專刊,並邀集產、官界專家共同參與論壇,希望學術與實務能相互激發,期能在未來人口家庭結構快速變動下,讓台灣的住宅市場能有更好的準備與預應。
三、本活動於2022年12月16日(五)假政大公企中心A431階梯會議室(台北市金華街187號A棟4樓) 舉行,免費入場,報名網址為https://reurl.cc/OEXAYr,活動議程及報名海報詳見附件,歡迎關心住宅議題者一同共襄盛舉。
四、本活動依據行政院及所屬機關學校推動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實施要點第6點規定,公務人員得申請登錄學習時數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