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聚焦德國 重磅講座! 「德國視角-德國教育暨文學」活動11/28閃耀登場

  • 11/28/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圖書館

【圖書館訊】

一年一度的「圖書館週」活動即將於111年11月28日(一)起至12月16日(五)熱鬧登場,本次圖書館與德國文化學系聯手舉辦「德國視角-德國教育暨文學」系列活動,包括兩場專題講座及主題書展。邀您一起了解德國獨特的教育模式,並體察臺、德多樣紛陳的文化樣貌。

眾所周知,德國不僅在技術研發,人才培育上有傑出的表現,在文學和藝術等方面皆取得出類拔萃的成績。本次活動另特別安排有一場文學專題講座,邀請德國作家施益堅(Stephan Thome)與本校德文系萬壹遵老師進行精采對談,分享作家的養成及對臺灣的觀察。講座時間為11月30日(三)下午13:00-15:00,地點則在雙溪校區普仁堂。

施益堅先生著有《邊境行走》、《離心旋轉》、《對手戲》及《野蠻人之神:太平天國》等小說。其作品曾於2009、2012、2018三度入圍德國圖書獎年度決選,並獲觀點文學獎、柏林藝術獎之文學類獎等眾多文學獎項肯定,是德國文壇備受矚目的作家。

沒有教育,就沒有未來。德國教育制度具有悠久的歷史,且成為世界各國學習模仿的對象。為此,12月7日(三)下午13:00-15:30於雙溪校區普仁堂特別規劃教育專題講座,邀請臺北歐洲學校德國部席博思校長Andreas Hilsbos)及本校德文系黃逸龍老師,分別德國國內及海外德國僑校之教育簡介」、「德國視野看臺灣教育為題發表演講。除了讓師生了解現今德國教育制度、現況及特色,更希望作為臺灣教育發展及教學之參考與借鏡。

策應教育專題演講,雙溪總館同步在活動期間舉辦實體及線上書展,展出德國教育、歷史、文化及留學等相關書籍。竭誠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共同參與系列講座,活動採取網路報名,學生可至電子化校園系統或東吳APP報名,參加並填寫問卷可獲得美育認證。教職員可至人會總系統報名,參加並登錄心得可採計教職員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活動詳情請上圖書館官網查詢:http://www.lib.scu.edu.tw

【文/胡佳薇編纂 圖/魏宇萱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