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50吾刻 相聚同樂」歷史學系50周年系慶感恩餐會圓滿成功

  • 09/23/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歷史學系

【歷史學系訊】

本校歷史學系成立於1972年,今年歡慶50周年,為感謝社會各界及師長系友們對歷史學系的支持,歷史學系及歷史學系系友會特別於111年9月3日,假台北國賓大飯店盛大舉辦「50吾刻 相聚時刻—東吳大學歷史學系50周年系慶感恩餐會」。百餘位系友及專兼任退休師長不畏風雨前來,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中央研究院黃進興副院長、文化資產局陳濟民局長、教育部高教司朱俊彰司長等機關首長均應邀出席,本校潘維大校長、董保城副校長、人文社會學院米建國院長、王淑芳總務長、姚淑文社會資源長、校友總會劉詩聖顧問等亦親臨祝賀,場面熱鬧溫馨。

本次餐會由師長、系友們的祝福影片揭開序幕。透過師長們對系上的回憶,也喚起了與會者與東吳歷史或淺或深的連結。本次餐會的主辦單位、歷史學系盧令北主任於致詞時首先鄭重感謝學校50年來的大力支持及歷屆系主任的用心經營,並期盼系友們能大手牽小手,繼續陪伴學弟妹們一起前進;潘維大校長則表示,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假如空有科技沒有人文,那科技反而是危險的,因此於任內致力推動成立「圖靈人本智能科技研究中心」,期望能強化人文與科技的結合;而中央研究院廖俊智院長則接續黃進興副院長所說的「上帝可以創造歷史,但無法改變歷史,唯有歷史學家可以改變歷史。」期盼歷史學系學生及系友們共同努力,為全人類創造更為遠大的歷史,為社會做出傑出貢獻。

在與會師長貴賓給予東吳歷史滿滿的祝福後,大家齊心切下五層大蛋糕,並舉杯祝福東吳歷史系生日快樂。而本學系也藉此難得機會,致贈歷屆系主任、歷屆系友會會長及大額捐款人何基丞學長(歷史系69級)感謝狀;關玲玲老師、劉靜貞老師也特別上台跟大家說話,名譽教授黃兆強老師更開金嗓獻唱精心改編的生日快樂歌,引起全場如雷掌聲;壓軸的「神秘嘉賓」—第二屆系主任張元老師,則透過影片細數系上時光,系友們無不昂首觀看,更有人忍不住紅了眼眶。

本次餐會重要推手為歷史學系系友會會長、同時也是現任立法委員的李德維學長(歷史系82級)有感而發,50周年系慶的主題標語「50吾刻」別有巧思,諧音「無時無刻」,代表東吳歷史50年,每位師長及系友都有屬於自己的時刻;而歷史系這50年來,也為社會貢獻了許多優秀人才,從上市櫃公司、調查局、立法院…等,皆能看見東吳歷史系系友的身影,學長期盼東吳歷史系能持續創造歷史、引領時代潮流,並祝福東吳歷史系50周年生日快樂!

【文/歷史學系、校園記者歷史二簡卉嫻 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