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日文系風華五十特展盛大開幕

  • 09/20/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日本語文學系

【日本語文學系訊】

本校日文系於1972年創立迄今已邁入五十週年,為典藏歷史、延續校園記憶並傳承學系精神,由吳美嬅老師、張桂娥老師協助規劃數位校史館日文系五十週年特展,於111年9月7日中午在東吳數位校史館舉行盛大開幕典禮。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外語學院王世和院長、日文系賴錦雀特聘教授、社會資源處姚淑文社資長、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日文系系友會陳勇志會長等貴賓蒞臨共襄盛舉。

潘維大校長表示,以「浴火的鳳凰」期許日文系在未來走向數位化、人工智能化的世代潮流中能夠脫穎而出。外語學院王世和院長提及「國際.科技.永續」這三個關鍵字對於日文系的重要性。羅濟立系主任則向各處室、師長、同學表達感謝之意,感謝前人們篳路藍縷,披荊斬棘;也感謝後人們的反省陪伴,持續的學習。而吳美嬅老師以及茶道社同學引領師長貴賓享用日式小點心和奉茶,歡聚暢談中共同期待日文系下一個璀璨的五十年。

為使全校教職員生能一同參與日文系五十年來的縮影,特展設有日本茶道用品展區、和風文化款待區一系列日本文化產物專區,透過實物展示讓觀覽者更加貼近日本文化;而静態展示區、影音媒體區及互動區,透過數位方式呈現這風華五十剪影回顧及成長紀錄,欣賞及品味日文系永恆的青春歲月。

「日文系創立五十週年校史館特展」於9月5日至9月30日在本校數位校史館舉辦,歡迎前往觀展。

【文/日本語文學系 圖/日本語文學系、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