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與蘇州大學簽訂「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協作倡議書」

  • 04/27/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兩岸事務中心訊】

本校與澳洲西雪梨大學於105年4月21日共同主辦「2016海峽兩岸及澳洲高等教育論壇」,蘇州大學甫上任的熊思東校長帶領校長室曹健主任、港澳臺事務辦公室黃興主任等3人應邀與會,並於4月22日下午與本校潘維大校長會面進行學術交流座談。與會師長包含趙維良副校長、詹乾隆教務長、謝文雀主任秘書、姚思遠國際長、外語學院林茂松院長、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政治系陳立剛主任、法律系蕭宏宜副主任、校友總會屈亞欣顧問、劉詩聖顧問及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

本校與蘇州大學同根同源,是名符其實的姊妹校,自1900年基督教監理會在中國蘇州創辦,即使數十年來,東吳大學和蘇州大學分別在海峽兩岸各自發展,但兩校百餘年的歷史淵源依然緊密相連,自1993年9月兩校首次簽署學術交流協議,更正式開展綿密的交流互動與合作發展。

二十多年來,兩校無論在教師的互訪講學、學生的交換研修或是校院間的學術交流及專業研究等,皆為全面且深入的積極進行,各項成果也深受兩岸高校及各界肯認。此次藉由新任熊校長來訪機會,特別舉辦兩校「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協作倡議書」簽約儀式,更開展兩校合作新頁。交流座談當天兩校並達成共識,成立兩校聯合校友會、推動設置書院共同培養優秀學生、兩校互贈所屬專任教師出版作品等交流合作事項,討論熱烈,氣氛融洽。

本校國際學術交流在全校共同努力下碩果累累,目前已與超過240所海內外大學簽訂學術交流協議。蘇州大學近年發展快速,各項表現優異,穩居211大學首位,兩校深切期盼未來將有更深入及具體的學術交流與合作,互利共贏,為兩校師生創造更豐富多元的國際交流平台和機會。

【文/王玉梅主任 圖/朱賢丁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