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迎新生 入學典禮隆重登場

  • 08/31/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欣柔、温冠羽報導】

一掃疫情的陰霾,本校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已邁入第十四年,東吳新鮮人於111年8月30日及8月31日齊聚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共同歡慶新生入學典禮。今年活動以「認識東吳、定位自我、多元學習-打造π型人才」為目標,期望在各式課程的補給及師長、學長姐熱情協助下,新生能順利銜接大學生活,加入溫暖的東吳大家庭。 

全體新生在第1哩團隊的帶領下唱誦校歌,期勉成為德智兼修的青年。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董保城副校長、行政單位一級主管,以及各學院院長、學系主任也親臨現場,向新生表達最真摯的祝福。潘校長表示,未來要在社會上立足,單憑任一科系的專業知識是不足夠的。因此,他鼓勵新生多加善用學校資源,而跨領域的自主學習是成功的關鍵,期許同學們在東吳都能有所收穫。而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則表示,大學是尋找志向、建立人脈及增進各項能力的階段,勇於嘗試、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培養獨立的人格,並把自己準備好,游刃有餘的應對未來一切挑戰。

劉吉人理事長也代表校友總會致贈三樣禮物給予新生,分別是新生第1哩紀念校服、多功能伸縮車票夾與東吳帆布書袋。各項禮物都富含意義,紅黑兩色的紀念衫,分別代表熱情與堅毅,以及東吳人的青春活力;而車票夾則有提醒新生守時守法、立己立人的意涵。緊接著活動進入最高潮經典的「滾校訓大球」活動,由師長從台上將印有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字樣的巨型大球傳遞給新生,象徵東吳精神永續傳承。

自8月29日起,為期四天在外雙溪校區及城中校區舉辦的「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分為統籌課程、選修課程以及班級活動三大面向。活動內容豐富且多元,包含歡迎式、美育活動、社團之夜、班級競賽、星光結業式等,期勉新生以積極正向的態度,揮灑青春的汗水,共同邁向生涯旅程嶄新的里程碑。

【文/政治四林欣柔 圖/法律五温冠羽、校友總會、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