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陪你疫起邁向未來!8/29-9/1新生第1哩活動熱烈展開

  • 08/25/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學務處德育中心
  • 07.JPG
  • 04.JPG
  • 05.JPG
  • 01.JPG
  • 02.jpg
  • 03.JPG
  • 06.JPG

【德育中心】

歷經三年多的疫情籠罩,在急速變動的挑戰之中,歡迎新鮮人來到未來四年的最佳歸屬—「東吳大學」!祝福並期盼各位在未來四年裡,勇敢邁開步伐、迎接全新挑戰!

國內外許多高等教育實證研究及學者專家均明確指出,大一新生的定向輔導是影響其大學生涯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而其中入學前兩週至第六週,更是最核心的轉換期。為協助新生們順利從高中轉換跑道、適應大學生活,本校學生事務處結合全校相關行政單位、各學院系及校友總會資源並以「認識東吳、定位自我、多元學習—打造π型人才」為目標,於今(111)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外雙溪校區及城中校區舉辦為期四天的「東吳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迄今已邁入第十四年,儼然成為本校獨步全台的特色活動,更是「東吳人」共同的記憶。透過此系列活動,期望大一新生們順利銜接大學生活,適應並融入校園,進而得以從容自信的邁出大學生涯的第一步。

歷經疫情的肆虐,今年第1哩活動在遵守教育部防疫指引下,首度展開線上與實體互相搭配的活動形式,更有不同以往、呈現嶄新風貌的「校園大地闖關」導覽設計。除此之外,搭配課程與活動如:「資源挖挖挖」、「新視野、新行動、新生涯」、「愛的正好」、「班級時間」、「學系時間暨選課輔導」、「各式統籌及選修課程」等,帶領新生編織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並善用學校各類資源,凝聚同學向心力,進而培養人際支持網絡,建立對東吳大家庭之認同感。

第1哩團隊籌備期長達七個月,顯示本校行政與學術單位上下一心對於新生輔導活動的重視。此外,自六月起已進行四次學生服務員的培訓,除推演各項活動流程,更邀請國內知名講師針對服務精神、團隊凝聚、活動帶領等議題進行授課訓練。服務員們做好準備以最真摯的笑容與滿滿的活力,熱情歡迎所有學弟妹的到來,也期許東吳新鮮人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邁向生涯旅程最關鍵之新里程碑。

本校師長給新鮮人的祝福、註冊體檢事項及第1哩活動等相關訊息,歡迎查詢: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本校學生事務處德育中心,電話:02-28819471分機7101-7109

文圖/第1哩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