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時電子報】妹妹想讀法律系!他憂「棄國立選東吳」 網曝超強3優勢 |東吳大學法律系

  • 08/16/2022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一名網友表示家裡經濟不好,妹妹卻把目標放在私立東吳法律系,而非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系,讓他相當憂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網友表示家裡經濟不好,妹妹卻把目標放在私立東吳法律系,而非國立高雄大學法律系,讓他相當憂心。(示意圖/Shutterstock)

大學學校、校系往往會對人的一生產生重大改變,因此許多人選擇時都會非常慎重。一名網友表示,明年要考學測的妹妹,堅持不惜學貸也要就讀私立的東吳大學,但由於家裡經濟不太好,家人希望她可以就讀國立的高雄大學,讓他相當困擾。不過許多網友指出,兩校差別其實不是單純表面上的國立、私立,而是學校教學、讀書風氣、人脈資源都有差別,建議他乖乖放手。 

就讀政大的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想唸法律系的妹妹成績不差,指定要去台北念私立東吳大學,但家裡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家人都希望他能念鄰近的國立高雄大學,學費比私立便宜了許多,「但是妹妹仍然堅持不惜背學貸也要去東吳,還說會自己打工籌生活費,講都講不聽…」。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你跟他說,法律系最重要的是律師牌,不是唸什麼學校」、「個人也覺得如果家裡經濟狀況較不允許的話選高雄比較好,台北的物價房租那些真的遠高於南部太多」、「念東吳真的很累喔,課非常多,也許努力一下可以上北政啊」、「叫他認真一點當你學妹啊,不然北大也很好啊」、「東吳法真的操爆,不要想不開,邊打工會累爆,不過訓練的蠻紮實倒是」。

但有不少人指出,兩者學校教學、讀書風氣、人脈資源都有差別,「我覺得你妹唸東吳比較好耶,東吳一直以來就是以法律為聞名,國考率上榜可能東吳也比較高,而且她都成年了,自己背學貸應該也還好」、「雖然大家都是說有牌比較重要,但只有高大法跟東吳法比的話還是建議東吳,東吳法律的校友真的挺多,在考到執照後,校友人脈真的蠻重要的,還有東吳法律的讀書風氣也真的蠻好的,考上法研所的學長姐們也會回來帶讀書會,國考前也有許多東吳在補教界的大學長們來帶國考加強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