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2022外籍華語生X密集英語營同學 語言交換熱鬧展開

  • 08/16/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華語教學中心

【華語教學中心訊】

今(2022)年暑假最特別的語言交流活動於7月15日下午在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舉行。本次的交流活動由華語教學中心與商學院共同舉辦。55位東吳大學密集英語營(Intensive English Camp)的同學與2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本校華語生,用英語與華語展開了2個多小時的語言交換活動。

本活動由華語中心王建輝副主任主持。在2個多小時的活動中,王副主任安排同學們以10分鐘全英文,10分鐘全中文輪流進行的方式,作為語言交換的基礎。期間同學們從簡單的自我介紹開始,到後來談論自身語言學習的方式及解決困難的方法。席間,董保城副校長特別邀請商學院阮金祥院長、政治系陳立剛副教授以及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甯耀南策略長,一同參與這場盛會。

成果發表時,有兩位華語生上台分享。安詩令(Mary Ellen Ashley)同學提到因為文化的差異,所以語言學習顯得更為重要。一些中文當中有的詞語,英文裡面可能沒有,因此要真正了解一個地方的文化,必須將當地的語言學好。另外一位同學蔣文駿(Vincent Jiang)則分享說道,即便現在科技發達,可以透過視訊等軟體,不一定要到現場也能夠與人溝通。不過若像是語言學習的部分,面對面接觸更能提升學習的效率。

本次的語言交流活動其中的「密集英語營」要感謝校友陳鼎鍾(英文系)、劉忠賢(企管系)先生之贊助。透過這個活動,讓不論是英語營的同學或者華語生,都增加了一次交流的機會,在場同學們反應熱烈。活動餐敘後,更是有許多同學留下來進行更多的對話,結交到異國朋友。

【文/張綺恩約聘組員 圖/華語教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