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之光!正言社勇奪「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冠軍

  • 08/10/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群育暨美育中心

【群育暨美育中心訊】

「2022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於111年7月27日至30日以線上方式辦理,本校學生社團正言社在海峽兩岸十六支菁英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

本屆為期三日的辯論賽事,由福建省教育交流協會和臺灣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視訊方式分為福州及臺北兩地以辯會友。大陸參賽隊為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廈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鄭州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海南大學;臺灣參賽隊為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大學、臺北科技大學、彰化師範大學、淡江大學、東吳大學、世新大學。本校由學生社團正言社:賴姿璇(國貿系三年級)、蔡倉玄(法律系二年級)、鄭筱臻(政治系三年級)、陳靖翔(法律系三年級)、王佳諭(資管系四年級),共計五名優秀的同學代表參賽。

決賽兩道辯題為「直播模式對區域經濟發展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大數據時代,人們的知識差距越來越大還是越來越小」,本次擔任領隊、同時於賽事中榮獲最佳辯手獎的賴姿璇同學表示:「直播模式在中國的運行狀態對團隊來說較為陌生,為了能知己知彼、言之有物,賽前不僅翻閱了許多資料,亦和從事直播相關產業與數位經濟領域的專家請益,因為有事前完善的準備,才能順利過關斬將。」

帶著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正言社將更加努力精進,培養條理分明的思緒、清晰並流暢的口條,期待未來在各項辯論賽事中能屢創佳績,持續為校爭光。

【文圖/廖翊君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