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現代經典與當代ING─閃爍繽紛的幻象光影

  • 04/26/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英文四陳銘涵
  • |
  • 照片提供:校園記者/政治三潘袁詩羽、美育中心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銘涵、潘袁詩羽報導】

2016年德國台灣新音樂交流音樂會在3月25日的晚間7時30分,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的松怡廳舉行。這場由本校美育中心主辦之音樂會,邀請全校師生及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場內座無虛席,大家都想聆聽分別來自德國與台灣的演奏家相遇會蹦出甚麼樣的火花。

此次音樂會,旅居歐洲長達8年的作曲及鋼琴家張曉峰先生與德國國立特洛新根音樂大學(MHS Trossingen)鋼琴教授Ákos Hernádi、德國布萊梅音樂大學音樂系(Uiversität Bremen)打擊教授Olaf Tzschoppe以及Babylon打擊樂團的李欣小姐,四位音樂家總共帶來6首曲目,分別是巴爾托克:雙鋼琴雙打擊奏鳴曲(Béla Bartók:Sonata für 2 Klaviere und 2 Schlagzeug)、霍爾斯特:行星組曲-木星(Gustav Holst:Die Planeten op.32- Jupitar arr. Hasiao-Feng Chang)、奧利佛胥內勒:共振空間(Oliver Schneller:Resonant Space)、張曉峰:五彩繽紛(Hsiao-Feng Chang:Bunte Farben)、巴爾托克:七首小品自「小宇宙」(Béla Bartók:7 pieces from“Mikrokosmos”)及謝繼:仲夏夜之謎(Iris Szeghy:Midsummer Night’s Mystery)。

其中,由張曉峰先生作曲的五彩繽紛,是一首雙鋼琴的演出,整首曲子分成許多小段,每段銜接起來果真有如曲名五彩繽紛般耀眼,讓聽眾大飽耳福,似乎徜徉於百花齊放的花海中;而巴爾托克:七首小品自「小宇宙」對台灣樂迷而言比較特別,是首雙打擊的演出,整首曲子貫穿著神祕的氛圍,時而激昂。

其餘的曲子則是打擊與鋼琴一唱一和著,鋼琴演奏著主旋律,打擊樂器點綴著主旋律,錦上添花了整首曲子。鋼琴家在琴鍵上翩翩飛舞的雙手及打擊樂家忙碌飛馳於各種樂器間的樣子,無不讓樂迷佩服。四位演奏者的默契更是一絕,打擊樂與鋼琴配合的天衣無縫,為整首音樂賦予了完美的靈魂,就像是一人獨自演奏著。

音樂會的尾聲,四位演奏者回應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帶來一首安可曲。這首安可曲為改編版的天黑黑,看著來自歐洲的音樂家,演奏著台灣傳統民謠,現場聽眾內心沸騰激昂著,為本場音樂會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活躍於歐洲的張曉峰先生更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使台灣的樂迷可以對歐洲的新音樂及傳統演奏技巧有更深的認識。

【文/英文四陳銘涵 圖/政治三潘袁詩羽、美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