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中時電子報】旅德大鍵琴家胡東瀚 奪國際萊比錫巴哈大賽大獎 |胡東瀚(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校友)

  • 07/24/2022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中時電子報
胡東瀚在萊比錫舊市政廳,與他的老師、慕尼黑音樂院教授克莉絲汀.斯喬恩施(左,Christine Schcornsheim)合影。(胡東瀚提供)
胡東瀚在萊比錫舊市政廳與大賽主席Prof. Dr. h. c. mult. Robert D. Levin(右)合影。(胡東瀚提供)
旅德大鍵琴胡東瀚在德國時間22日奪下國際萊比錫巴哈大賽大鍵琴組第六名。(胡東瀚提供)

捷報!旅德大鍵琴胡東瀚在德國時間22日奪下國際萊比錫巴哈大賽大鍵琴組第六名,以及熊騎士原典版特別獎(Barenreiter Urtext-Sonderpreis),他接受本報訪問的時候表示,「比賽過程一路觀摩其他選手精彩的表現,非常充實,我未來會繼續在古樂領域耕耘。」

胡東瀚表示,受到疫情影響,比賽第一輪是透過錄音徵選,第二輪則是現場比賽,他一路闖進總決賽,「從準備過程到比賽現場,以及期間所遇到、接收到的各種幫助與鼓勵,除了滿懷感恩之外,種種經歷也絕對成為我人生中最難忘的回憶。」

胡東瀚出生於1992年,他是台北人,從小就讀音樂班,在台畢業於東吳大學音樂系。2021年以最高分畢業於柏林藝術大學,同年10月開始在慕尼黑音樂與戲劇學院,攻讀大鍵琴大師級獨奏家文憑,並雙主修古鋼琴,並追隨歷史鍵盤樂器名家克莉絲汀.斯喬恩施(Christine Schornsheim)教授。近年獲獎經驗包括和繁榮的音樂一起拿下首獎與觀眾人氣獎,另外個人獲頒最佳數字低音詮釋特別獎,以及第十屆比亞焦.馬里尼(Biagio Marini)古樂大賽室內樂觀眾獎等。
 
國際萊比錫巴哈大賽每2年舉行一次,每屆有不同的樂器比賽項目,是年輕音樂家登上國際舞台、一圓音樂夢想的絕佳機會,過去曾拿下大鍵琴組獎項的國內鋼琴家還有宋允鵬,他是1972年的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