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第二屆「東吳好師Mentor計畫」正式啟動

  • 07/25/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生涯發展中心

【生涯發展中心訊】

東吳師友計畫由戴氏基金會資助,分為「好學講堂計畫」及「好師Mentor計畫」。111年上半年由好學講堂計畫「百年樹人:東吳薪傳」3學分全校性選修課程先發登場,下半年由好師Mentor計畫接棒登場,以校友導師角色身分,建構有別於課堂專業的學習,分組與學生深入交流,近身學習導師之人格風範、觀念與格局。師友計畫能夠延續辦理,須感謝第二屆傑出校友帥以仁學長(法律系62級) ,同為戴氏基金會副總裁,牽線促成母校向戴氏基金會申請「東吳師友計畫」,使本校得以獲得戴氏基金會的挹注。

第二屆導師陣容強大,由好師計畫召集人理律法律事務所李念祖學長領軍,帶領婚姻諮商專家林蕙瑛學姐、台灣水泥公司主任秘書蔡國嶼學長、板信銀行總經理方嘉男學長、伊甸基金會前董事長成亮學長、全威國際董事長王祿誾學長、中華航空前總經理林鵬良學長、聲樂家協會理事長孫清吉學長、前駐外大使丁干城學長、端木愷講座教授謝政諭學長、勤業眾信前董事長陳清祥學長、台北市議員王浩學長、安侯建業前合夥人洪啟仁學長、文化大學前校長徐興慶學長、東吳大學法學院院長鄭冠宇學長、台大光電所終身特聘教授林恭如學長、人工智能公司董事長張榮貴學長、英特亞科技公司總經理李思恩學長、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學姐、河見電機副總經理張乃文學姐、存誠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薛進坤學長、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學長、旺德電通總經理蕭漢平學長等導師,涵蓋了財經、法律、政治、科技、教育、運輸、心理及社會企業等領域。相信在這23名不同領域專長的學長姐帶領之下,本屆招募的116名導生,在這6個月間必定能有滿滿的收穫。

111年7月1日(五)師生共識營活動當天,潘維大校長雖另有公務在身,仍抽空上線感謝23位Mentor,並且勉勵參與計畫的同學在這6個月的期間認真學習,依循Mentor指引的方向前進。接著,東吳傑英會理事長林鵬良學長,簡介「Mentor」一詞的意義與由來,並期待好師計畫在每一位Mentor與同學的共同努力之下,陣容持續壯大。而第二屆好師計畫召集人李念祖學長,接續說明這計畫是一個極富意義的計畫,每一位Mentor都有豐富的人生經驗,有助同學在課業之外規劃自己的生涯,希望同學可以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共同創造東吳的歷史,傳承東吳的精神。師長致詞最後,姚淑文社會資源長感謝每位Mentor,也特別謝謝推動好師計畫誕生的王淑芳總務長,並且勉勵所有學生,所有的學習成長都要回歸自身,唯有自己努力多多向Mentor請益,相信在半年後一定能感受到很大的差異。

因為疫情關係,本屆師生共識營轉為線上辦理,雖無法像去年一樣有實體的創意敬師儀式,仍不減學生們的熱情。由日文系曾奕為同學代表並帶領所有同學以舉手鍵宣誓,霎那間Google Meet會議室響起此起彼落的宣誓詞,學生宣誓結束後,向Mentor行拱手禮表達敬意,Mentor則比小愛心、中愛心、大愛心回禮,畫面動感有趣!

這次線上活動,也另外設計給各小組三個功課,除了小組分工、問題討論外,還建立了白板活動,藉由一艘船的意象,讓各組發揮創意,討論未來6個月航程期間,每個人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期許這艘船的航向等。從每組分享中,看到同學們創意無限、善用工具的一面,也聽到很多組別已規劃好日期和活動。活動最後,完成必備的東吳三連拍後,導師與學生一同為好師共識營儀式畫下完美的句點。

期待疫情趨緩後,各小組能有機會實體相聚,也期許第二屆學生能延續第一屆成果,如傑英會林鵬良理事長所言,持續壯大Mentor家族!並在各個導師的帶領下,找到自我未來的目標及方向。

【文圖/生涯發展中心許珮甄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