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110-2自主學習社群期末發表會與優良社群成果

  • 07/13/2022
  • |
  • 一般公告
  • |
  • 資料提供:學生學習資源組
110-2自學社群期末口頭發表會合影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自主學習社群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指標相呼應,新增永續發展類別,並將原本上一學期教學精進類併入跨領域類,本學期共分為語言學習類、跨領域類、 永續發展類,三個類別,共計43組報名,分別為語言學習社群類25組,與跨域類11組,永續發展類7組,總計206人參與,每組社群皆有一位指導教授協助追蹤學習進度與方向。學生們經過一學期的自主學習計畫執行,共有41組通過,200名學生獲得補助。 經過教學資源中心,及校內外兩位審查委員的審核,於6月20日下午1點-4時舉辦線上成果發表會,本學期共10組社群榮獲優良社群,名單與評審綜合評語如下:

● 語言學習類:
《Dubbing杜比duba》透過影片學習英文,並且以小組方式來討論,是學習過程中很重要的部分,期末成果以小組成員來配音影片中的話語,非常有意思。

《英文越辯越厲害》英語自學,以辯論為媒介來進行,非常不容易,值得鼓勵。

● 跨領域類:
《Kali教會我的那些事》議題專業,有達到預定目標。將學習內容轉化為網站,提供更多人可以使用,造福其他使用者,非常好的產出。

《Unity入門一點都不難》自學unity,有小成果與大成果的產出,成果包括遊戲製作等,成果完成度高。

《百老匯表演訓練工作坊》以表演為主要學習目標,透過劇本來練習英文與表達,並實際表演,符合跨域學習。

《舞台劇設計與幕後製作》以舞台劇舞台設計為主的自主學習,由戲劇演出專案從頭到尾,對各項自學能力訓練完整。

● 永續發展類:
《Hot Topics追追追》主題與內容規劃有組織性,能夠將社群成果轉化成簡報比賽內容非常好。很難得看到同學們願意以較艱澀與難懂的國際議題,放到社群中來討論,且討論的品質與深度都很足夠。

《SDG綠趨勢》從想法到解方的產出皆非常優良,並符合全球趨勢,日後可以將成果投到社會中相關的比賽。

《U-start企劃I start》以參與U-start為主軸規劃社群學習內容,針對學用落差這個主題設計平台。構想優良,預期目標也有達成,期待後續的比賽成果。

《記憶時光機-再現百年八芝蘭桌遊》自主學習製作桌遊,很有意義的學習內容,以桌遊方式來呈現在地議題,值得鼓勵,透過自主學習發展寓教於樂桌遊, 成果令人印象深刻。

☞ 新學期自主學習社群期程預告:
111-1自學社群期初說明會將於9月7日舉辦,時間:12:15-13:00,為線上講座,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同學點選下方連結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