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睽違八年 東吳代表隊暨台灣代表隊榮獲傑賽普辯論賽國際賽百大辯士

  • 04/25/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法學院

【法學院訊】

傑賽普國際法模擬法庭辯論賽(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創立於1959 年,是目前國際上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國際法模擬法庭競賽。東吳傑賽普代表隊在台灣區國內賽榮獲冠軍,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赴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國際賽,與來自於86個國家132隊國家代表隊伍相互較勁,並獲選百大辯士之佳績。

東吳傑賽普辯論隊今年在指導老師何婉君教授,以及帶隊教練將近一年紮實的訓練下,隊員蔡方瑜、張博洋、賴虹錦、黃愉翔、林昱州在國際賽上獲得佳績,辯士蔡方瑜更從數百位辯士中脫穎而出入選傑賽普國際賽百大辯士(Top 100 Individual Oralists)之殊榮,百大辯士之獲選不易,各名次間僅僅小數點之差距,台灣代表隊從參賽至今曾於2004與2008年入選百大辯士,而今年在睽違八年後終於第三度獲選,並且以第64名之成績寫下優良紀錄,實則不易。

今年傑賽普國際賽創下歷史上最多隊伍參加之紀錄,競爭更加的激烈,但是面對來自世界各國之菁英隊伍東吳代表隊仍堅定地做足準備,比賽總積分更是自2010年來最高,整體表現相當優異。

東吳代表隊成員表示,今日的成績要感謝指導老師與東吳大學法學院全程的支持,以及許多願意撥時間給予指導與意見的老師與學長姐們,讓隊員們能在國內各方的支持下在國際賽取得最亮眼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