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政治學系左宜恩助理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 05/13/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研究發展處
  • 20220301研究組(橫).jpg

【研究發展處訊】

政治學系左宜恩助理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Challenges to the Fire Service-Centric Emergency Management System

作者:Ray Hsienho Chang, Yi-En Tso, Chih-Hao Lin and Allison Kwesell

Natural Hazards Review (SCI/ SSCI)

卷冊:23 期:1

文獻號碼:05021017

出版日期:Feb. 2022

摘要

本研究運用質性研究方法中的個案分析及深入訪談法,針對我國現行以消防人員為主體之防救災系統,於2014-2016年處理四項重大災害(高雄氣爆、復興航空空難、八仙樂園粉塵暴燃,以及臺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時,所展現的成果以及面臨到的困難進行整理與分析,本研究建議我國政府應(1)採行更為網絡化的防救災系統設計以因應快速變化不同類型的災害考驗。(2)徵聘不同專業背景的人員參與救災工作中的決策活動以做出更具全觀性及跨領域的決定。以及(3)政府應針對重要救災相關議題,例如政府如何與民間志工有效協力合作等進行深入研究並作為有效提升地方政府防救災工作之依據。

研究事務組提醒:教師如有最新發表於AHCI、SSCI、SCI、EI、TSSCI、THCI、「東吳大學外語學門獎勵名單」之期刊論文,歡迎將相關資訊e-mail至rad@scu.edu.tw,研究發展處將會公告於校園頭條,以廣交流。

【文圖/研究事務組游晴如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