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活用Microsoft365 團隊合作無往不利

  • 04/18/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欣柔報導】

想在團隊合作中製作簡報、設計表單、分享文件都能輕鬆上手嗎?那便是本校師生每人都擁有一組專屬帳號,可以免費使用Microsoft365的各種軟體。本校學生學習資源組於111年3月28日在線上舉辦「活用Microsoft365」多元工作坊,邀請君邑資訊有限公司專任講師林士傑,和師生們講授各軟體最新穎且私藏的功能,讓你在面對龐大複雜的頁面時也能得心應手,成為團隊合作中的勝利者。

首先,他解釋Microsoft365中的OneDrive和SharePoint兩者最主要的區別在於運作流程,可分為個人或團體,而前者多數人較為熟悉,是以個人為主的儲存空間,若要將資料和團隊成員分享,必須透過額外的設定去達到團隊運作之效果;相反的後者主打團隊合作模式和分享概念,是偏向公司企業會利用的空間。講師講解同時並開放實作的教學模式,讓師生們能循序漸進的理解各個軟件的特殊設計,從軟體程式各分類的茫茫大海中,尋覓到人性化功能的浮木。原本看似專業為導向的軟體,瞬間成了以需求為主的程式,可謂真正的「活用Microsoft365」。

緊接著,他介紹共用設定的隱藏版功能,除了共用資料的基本設定可以區分檢視或下載外,也可以透過OneDrive在公開的資料中,進階設定檔案期限以及密碼存取。另外,OneDrive還有一個特殊之處,便是Google雲端沒有的人性化功能,即可以在連結公開後,針對自行原先設定的連結更動,甚是移除存取權;版本歷程紀錄的功能更是讓使用者隨時都能回顧、開啟過去的紀錄檔案。對於大學生而言,能在需要時刻翻回歷史資料的功能,在OneDrive都可以找到且輕鬆上手。

在團體合作時,我們常使用OneDrive、PowerPoint或Excel等Microsoft365的軟體,但實際上都並沒有真正的達到「活用」的效果。透過Microsoft365工作坊,讓團隊中的你能挖掘更多新興且神祕功能,對於新手而言也是一堂豐富多元的啟蒙課。讓使用者更智慧的使用這些人性優化的功能,不再因為陌生和不熟悉將科技拒之於外,一起投入科技便利的懷抱吧!

【文圖/政治三林欣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