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後疫情時代閃耀的服務種子—111寒假服務隊聯合結業式

  • 04/12/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顧詠菱報導】

「111寒假服務隊聯合結業式」於111年3月19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盛大登場。本次主題為「夢嚮」,在疫情影響之下的服務隊,有不少同學經歷了三次活動停辦,上營對他們而言變成「遙遠的夢想與嚮往」,期許這次能帶著長久的努力並邁向心之所向。典禮結合授旗儀式與服務學習成果展,和服務隊一起回味籌備過程,藉由反思找回彼此的服務初心。

今年寒假共有社會服務團春日隊、嘉雲返鄉服務隊、法治播種服務隊、吉他社音樂服務團、社工系雁飛營等11支服務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年度寒假服務隊大多未能出隊。典禮邀請曾任職於本校德育中心,後轉職至文化大學服務的劉佩如老師,以「疫情下的服務隊轉型」為題,分享自身帶領團隊從實體轉為線上服務的經驗,劉老師提到面對活動停辦,除了可以滾動式調整,配合防疫規定進行小班制活動外,學長姐的經驗傳承也很重要;雖然因為疫情為出隊帶來不確定性,但轉個念,也許會發現不一樣的方式。李坤璋學務長在授予服務隊校旗時,也肯定同學在各地展開服務學習的行動,不管是否順利出隊,過程所學習到的經驗是無價的。授予校旗原是對服務隊在出隊前夕的祝福,而改在結業式授予則轉為更深的期盼,期盼每位隊員都能帶著東吳人「堅毅、熱情」的精神,勇敢接受未來的每項挑戰。

服務隊夥伴也透過影片、手語表演、口頭等方式,分享籌備活動的心路歷程與上營成果。此次國際志工社臺灣隊隊員表示:「服務是會越陷越深的,實際出隊的感動遠大於辛苦準備的過程,這次未能出隊的同學一定要留下來親自體會。」竹友返服總召則感謝營本與服務員的堅持,就算最後沒有順利上營,也不要覺得努力白費,因為這些小小的付出會累積成大大的果實。

典禮最後特別安排各隊正副隊長授予服務員結業證書,慶祝完成籌備,也代表上學期服務旅程正式告一段落。授旗團隊在台上唱著各隊營歌,台下同學也開心的拿著氣球、亮起手機手電筒隨著音樂揮手。耀眼燈海下,心中服務的種子也在每位參與者的心中萌芽茁壯。

【文/日文四顧詠菱 圖/日文四顧詠菱、群育暨美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