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國際GO 世界做朋友

  • 04/12/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訊】

一年一度由國際處主辦的「東吳國際週」,於111年3月3日至11日在兩校區隆重登場,除受理校級赴大陸交換生申請作業,亦同時辦理7場赴境外交換說明暨分享會。此外,為擴展同學國際視野,另辦理2場「跨境、跨域、跨文化」講座,邀請校外學者專家到校和同學們分享與座談。

說明暨分享會分別邀請上學期赴四川大學、蘇州大學、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韓國釜山國立大學、法國雷恩商學院等協議校交換返臺的學生們,各自分享寶貴的交換研習心得及異地文化體驗的經驗。各所大學,不僅學科排名優異、教學資源豐富,且大多地理環境適中,各具特色。分享學生除介紹交換學校課程特色外,亦就當地食衣住行及旅遊安排等問題,如選課、住宿、行動支付使用、交通旅遊攻略等一一解惑。分享學生並表示,赴境外交換除了踏出舒適圈、學習獨立自主、結識新的朋友之外,更能修習有趣的課程,藉著交流的寶貴經驗拓展國際視野。承辦同仁林佳蓉組員及余孟儒專員也在各場次詳細說明赴外交換申請流程及各項注意事項,各場皆吸引了超過50位同學到場聆聽。有關111年度校級赴陸交換重要資訊,包括如何申請、截止時間、志願填寫、選課抵免等等,可參考國際處網頁「赴/外陸交換專區」相關資訊。

國際處除提供學生赴境外研習機會之外,為提升同學國際素養,另辦理2場「跨境、跨域、跨文化」講座,鼓勵同學跨域學習,以不同視角重新認識異國文化。城中場次邀請法藉戴燕安講師為學子分享多年旅外及在法國擔任中文老師時的經驗,演講中提到對於理解異國文化含意、語言不通時的處理方法以及如何回應親朋好友的擔心等問題時表示,只要堅定向外探索世界的心,隨時注意安全,定時與親友回報聯絡,問題自然能迎刃而解,續續探訪世界。外雙溪場次則邀請到簡如邠講師,簡老師遠嫁至印度喀什米爾,為同學們介紹南亞多重民族文化,透過簡報,大家彷彿置身當地,切身了解到印度、尼泊爾等國家民族的信仰及風俗民情,也揭開了南亞文化的神祕面紗。本學期國際週也在兩場精彩的文化講座中成功落幕!

【文圖/國際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