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人權運動一把罩 時空旅行帶你飛!

  • 04/08/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語嫣、蘇映慈、蘇冠宇報導】

東吳大學建校122年校慶暨運動大會於111年3月26日舉行,全校師生總動員一同歡慶,熱鬧活潑氣氛瀰漫校園。除了運動賽事外,學生住宿中心與群育暨美育中心也分別舉辦「宿舍多元文化嘉年華活動」與「校慶園遊會」,各攤位絡繹不絕,社團學生們更是各展其藝,舉辦種類豐富、互動有趣的活動,呈現東吳校園活力四射的一面。

本次學生宿舍嘉年華以「時空任務·代號:休門萊特斯」為題,而「休門萊特斯」則是以Human right諧音做發想。活動以著名的人權鬥士,曾獲本校頒授榮譽法學博士學位的南非前總統—納爾遜·曼德拉(Nelson Mandela)為任務線索。學生將闖關活動結合人權議題,搭配精彩有趣的運動小遊戲,例如肢體平衡大挑戰、乒乓球關卡、密室逃脫等等,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大家認識人權,現場學生參與踴躍,氣氛相當熱鬧。

群美中心主辦的「校慶園遊會」,由本校跆拳道社氣勢磅礡的演出揭開序幕。園遊會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學生社團擺台、招生,而各社團為了販售社團商品,都發揮創意喊出特色宣傳口號來招攬顧客。特別的是,命理研究社舉辦了免費看手相的活動,吸引許多學生排隊參與,測算結果更讓民眾直呼「超準!」。此外,職工福利委員會則於望星廣場舉辦「東吳校慶家庭日」。現場設有籃球機、套圈圈、打彈珠等多種小遊戲,周邊更提供免費熱狗、棉花糖、爆米花。不論師生或孩童,都被這有吃又有玩的活動吸引,望星廣場也成為本次校慶運動會的一大好去處。

今年同學們不但可透過時空旅行,了解到人權與運動的奧秘,也可以看到學生社團的熱情活力,更有福委會提供的免費遊戲及小點心,各種有趣的小活動讓人耳目一新,讓參與校慶活動的學生在填滿了五臟廟的同時,也留下滿滿快樂回憶!

【文/哲學五吳語嫣、英文一蘇映慈 圖/法律五蘇冠宇、學生住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