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Fantasy的人生旅行

  • 04/19/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e3b806cf9376ad1a225151d075f51e501ebd5f8a.jpg
  • f946792a17d03445155c9714baa9a289f84db975.jpg
  • ce00fe106d347ec130656ee00de1cf7d8dacda0c.jpg
  • 994fe405d741520efd5a4340aae9ef6f288c5153.jpg
  • 9e7bce0acc2f78bbf8c719eb45baae1812cfd9e4.jpg
  • 166d7ed94f342a5711241b4f6b4c70abf02bd46a.jpg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廖宜脩、徐海柔報導】

由中國文學系主辦的「用創作與未來對話《梁祝的繼承者們》創作談」,於3月22日上午在普仁堂開講,邀請到的是一位作家,更是一位舞台劇、電影和電視節目的編劇──來自香港的林奕華。他這次攜帶新作品前來東吳,除了分享他的創作經歷之外,也透過他的故事跟大家談論人生的微旅行,要先從內心出發。

 

林奕華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告訴所有人,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一趟旅行,且真正的旅行是為了心中的某個嚮往而去,若只是為了能在事後說出空泛的美言,只不過是旅遊罷了。他也以他曾經的作品《西遊記-What Is Fantasy?》其中的三個片段,讓大家瞭解到:越是追求,就離自己越遠;但若不追求,就會永遠地失去自己。他還舉了一個背包客獨自旅行的例子,藉以闡述當一個人勇於處在未知的環境中,才能找尋到自己存在的意義,更能知曉何謂真正的追求。

 

社會系的林同學發問:為什麼要重複那些因為好奇而產生、創造的過程呢?林奕華是這麼回答她的:「有些人會不知道虛幻和真實哪個對他更重要,所以就需要不斷的Fantasy才能發現內心更傾向誰,其中因為好奇而有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才知道主動和被動的人生的差別。」

 

Fantasy是幻想,是專屬自己的微旅行。走在人生的這條路上,我們或許都知道很多很多,卻不太知道如何能做得到,這時不妨停下匆促的腳步,轉往探索未被發掘的內心深處,重新定位自己的存在,說不定Fantasy會成為Reality喔!

【文/中文二廖宜脩 圖/社會四徐海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