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第3哩單車環島十週年 百人車隊熱血啟程

  • 03/30/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湯睿涵、蘇冠宇報導】

東吳第3哩單車環島在今年邁向十週年,活動首次融入SDGs(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概念,環島行程以「共同努力、邁向永續」為目標,貫徹減塑環保、落實公益平權;環島活動由李坤璋學務長與第二屆學生領騎團隊帶領,展開為期11天的旅程,除了挑戰高難度的壽卡鐵馬驛站,並將前往校友企業參訪、進行募捐發票與長者關懷等活動,展現東吳人公民實踐的視野與精神 。

今年環島活動的參與學員增加到百人以上,第3哩團隊相較去年,在對於領騎、籌備成員的培訓上也更完善,活動籌辦前期就有一系列緊湊的體能培訓、帶領騎乘技巧、檢傷等訓練,雖然人數的驟增為團隊帶來更多考驗,但基於去年所累積的活動經驗,在活動環節、環島路線等,都經過不斷修正與調整,期望帶給參與師生一次安全且難忘的環島回憶。

由於本次活動加入了 SDGs的概念,除了讓學員自備環保餐具外,同時也進行廚餘減量、節約能源及減少碳排放量等行動,期許能有效降低大型團隊活動所產生的廢棄物;而今年路線中的亮點包括參訪雲林縣政府,感謝謝淑亞副縣長特別安排接待,謝副縣長為本校英文系71級畢業校友,並榮獲第四屆傑出校友,透過單車環島增進校友與在校生之間的情感,更凝聚了對母校的向心力。

出發時縱使有突如其來的驟雨,但仍澆不熄第3哩團隊的熱情,在本校建校122年校慶開幕典禮中的快閃表演,雨水與汗水相互交織,更凸顯團隊的熱血與熱情。授旗儀式由潘維大校長將校旗交付領騎代表,傳遞全校師生的祝福,校旗隨風飛舞張揚,在師生的支持與鼓舞聲中,百人單車環島活動正式破風啟航!

【文/中文四湯睿涵 圖/法律五蘇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