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澆不息的勝負欲 全明星賽大展身手

  • 03/27/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采蓁、張博硯、蘇冠宇報導】

為歡慶東吳大學建校122年校慶,校慶典禮暨運動大會於111年3月26日火熱展開。今年的亮點除了讓全校師生們為之瘋狂的奧運金牌國手王齊麟和李洋外,校內籌備已久的各個競賽項目更是精采可期。「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每位選手皆已做了充足的準備,期許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發揮所長,摘下勝利的果實。

因雨神的光顧而取消部分的賽事,但運動員們的熱情不減,啟動雨天備案讓賽事得以在體育館內繼續進行。重頭戲女子籃、排球全明星賽,由城中和外雙溪校區的女子籃、排球高人氣精英所組成的球隊進行對抗。場邊萬人空巷,歡呼聲拉開了排球比賽的序幕,溪城雙方一來一往毫不留情地扣殺,使比數常處於膠著狀態。外雙溪隊儘管在第一局大比分暫居落後,但仍展現不輕言放棄的韌性,在接下來的比賽中表現出強大的團隊合作還以顏色,配合表現亮眼的背號19號人氣球后—黃愛雅的秘密武器「直線攻擊球」,逐漸克服困境,逆轉局勢贏的勝利。 

在女子籃球全明星賽中,兩隊都展現想贏下比賽的拚勁。外雙溪隊在進攻端把握住籃板,在防守端也頻造成城中隊失誤,快攻得分。城中隊方面雖然也有幾次的妙傳表現,但在整體命中率不佳的情況下,上半場結束以12:17落後外雙溪隊。下半場比賽中,原本保持領先的外雙溪隊卻陷入得分低潮,在城中隊核心鄭鎧涓的三分攻勢帶動下,外雙溪隊比分逐漸被超前,且分差持續被拉大。最終比數45:35,城中隊以10分之差逆轉,擊敗外雙溪隊。

賽後,本場的MVP鄭鎧涓選手表示:「一開始認為這次比賽較為歡樂,但大家出乎意料的認真對待這次的比賽,也因隊友的實力堅強,所以並不會因此緊張。也感謝隊友的幫助,成功替城中隊奪得這次勝利。」儘管天公不作美,但靠著球員們對比賽的渴望,在球場上盡情揮灑名為青春的汗水,成功的為這次校慶暨運動大會畫下完美句點。

【文/經濟二林采蓁、中文二張博硯 圖/法律五蘇冠宇、體育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