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吳大學建校122年校慶 不畏風雨展熱情

  • 03/26/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欣柔、林耿瑩、蘇冠宇、溫冠羽、劉錚報導】

即使陰雨陣陣,仍抵擋不了東吳師生們的熱情。東吳大學建校122年校慶典禮暨運動大會,於111年3月26日在外雙溪校區熱鬧登場,特別邀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選手王齊麟和李洋,與師生、校友們一同歡慶校慶。今日更是「第3哩單車環島」正式啟航日,122位環島勇士頂著細雨勁歌熱舞、活力感染全場,不僅提振團隊士氣,也為校慶增添光彩。

校慶運動會由活力四射的創意繞場揭開序幕,各學術、行政單位及學生製作看板、大展舞技,更透過跆拳道、手持向日葵展現擊退疫情的決心。微生物學系穿著實驗室白袍,搭配菌寶寶吉祥物登場;會計學系扮演小動物,動感活潑展現專業外的青春活力。潘維大校長、王紹堉董事長及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齊聲祝賀母校生日快樂。王紹堉董事長感謝師生們攜手克服種種困難,更期許學子們在求學階段潛心向學,畢業後不忘造福社會;劉吉人理事長則表示,希望同學們的好感情不只停留在求學時期,而要延續至畢業後,他更向全球校友喊話,歡迎大家回歸東吳大家庭!

音樂系以亮麗多變的銅管五重奏,熱烈歡迎眾所矚目的奧運金牌羽球選手王齊麟和李洋登場。王齊麟的父親王偉健曾是東吳大學教官,現在也仍在本校中文系任教,家族中更有多位校友,和學校有著濃厚的情感,他從當年在體育館揮拍的孩童,如今已在奧運殿堂獲得最高榮耀,這次回到熟悉的校園,他既興奮又榮幸;李洋則表示,初次來到東吳就受到師生的熱情擁護,他感到十分激動,也希望每年都能來到本校齊聚一堂。兩人首先大秀球技、互相較勁,展現進攻、平抽擋的高超技術,這正是麟洋雙打的絕招,每一球都贏得現場觀眾滿堂喝采。不只如此,他們更和本校男子、女子羽球校隊隊員組隊,精彩地廝殺對決及逗趣的互動,讓全場氣氛燃到最高點。兩人更送出20顆簽名球,引得觀眾們競相爭取。最後,兩人也親民地和在場的師生們合影留念,為今日的見面會畫下完美的句點。

東吳的校慶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精彩,享受日本賞櫻茶宴之餘,更有倡議人權的宿舍嘉年華、青春洋溢的校慶園遊會、熱血沸騰的籃球排球全明星賽。眾多活動熱鬧非凡、精彩可期,展現東吳的多元特質。此外,更舉辦校友感恩團圓餐會,讓校友回娘家的同時,也重溫在東吳的歡樂時光。全體師生及校友共同為母校獻上祝福,歡慶122歲生日快樂!

【文/政治三林欣柔、法律二林耿瑩 圖/法律五蘇冠宇、法律四溫冠羽、法律四劉錚、學生住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