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新聞網】籃球/籃球名人堂專題講座 CBA元年MVP北教大開講|東方介德(東吳大學體育室主任)

  • 03/15/2022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由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舉辦的「名人專題系列講座」明天將邀請曾具國手身分的籃球名將東方介德開講。圖/台灣籃球名人堂提供

由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舉辦的「名人專題系列講座」明天將邀請曾具國手身分的籃球名將東方介德開講。圖/台灣籃球名人堂提供

由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舉辦的「名人專題系列講座」,明天上午10時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北美館,邀請曾具國手身分的籃球名將東方介德開講,目前身為東吳大學體育室主任的他,不僅具多年國手身分,且在效力裕隆隊時期,奪下中華職籃元年年度MVP,是台灣職業籃球第一位獲此殊榮,由他講述個人生平事蹟,勢必精采可期。

結束去年吳永仁、張嗣漢、周俊三、許智超4場「名人專題系列講座」,今年講座列車再度開啟,7日邱宗志在宜蘭佛光大學開講,與學子互動佳評如潮,如今由裕隆隊友東方介德接棒,意義非凡。

現年55歲的東方介德,小時候出身於東元幼苗隊,後來入選亞青國手,接續年年當選成人隊國手。歷經東元隊解散、在飛駝隊服役後,退伍便在1993年被裕隆隊網羅,1994開打的中華職籃元年大放異采,不僅助裕隆奪冠,也成為年度MVP。

東方介德的座右銘是「勤練」,是籃球界的模範生,而在職籃封館後,東方介德也因傷退下戰袍,繼續在裕隆擔任教練,同時也在東吳大學覓得教職,目前擔任體育主任,也是少數擁有博士學位的國手級人物。而他與女籃國手鄧碧珍結縭,更是台灣籃壇一段佳話。

東方介德現場演說之外,台灣籃球名人堂協會將陳列剪報、刊物、雜誌,以及過去台灣籃球文物,現場遵守防疫規定,全部演說內容均在體育署進行MOE直播。後續將由女籃博士梁嘉音在東華大學,以及明星國手覃素莉在國立體大登場進行最後兩場講座,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