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東福海洋生物技術專班 開創本校學術交流新模式

  • 04/18/2016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微生物學系

【微生物學系訊】

本校微生物學系日前與福州大學共同簽屬合作「閩台高校聯合培養人才專案」計畫,自102學年開始首開先例,招收本校海洋生物技術專業學生(簡稱東福專班)。104學年第一屆大三學生共計27位來台修讀一年,105、106學年度預計分別有53、50位學生來本校就讀,開啟本校與大陸學校間的學術交流新模式。

東福專班自籌備草創起至本學期學生啟動來台,微生物學系教師與同仁無不盡心安排力求完善。包括學生迎新、導生安排、課程設計與安排、專任師資授課、助教支援實驗課程、校外教學參訪、實驗室小型研究等等。學生不僅來台期間增廣視野,也因此也吸收了滿滿的專業知識。另一方面,也加強兩岸學子互相交流,培育本地學生更寬廣的國際視野。

105年3月28日福州大學李明院長及老師們一行3人至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參觀東福專班學生上課環境及探望學生。期間並與本系老師進行座談,討論學生來台後的學習狀況,同時也一併頒發東福海洋專班獎學金。獲得第一名的馮雪金同學表示,非常喜歡本系課程中的多元化教學方式(例如英文授課、校外參訪及翻轉教室)。第二名的陳嵩同學除了感謝來台後本校師生給予溫暖的關懷,更喜歡東吳大學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方式,俾以發揮潛能,迎戰未來國際競爭力、移動力。 

【文圖/曾淑晶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