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聯合新聞網】30年法官退休轉任律師 難忘70名被告千頁判決書|唐光義(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畢業校友)

  • 02/13/2022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聯合新聞網

曾任台東地院院長的唐光義去年底退休,退休後希望仍在法界奉獻專業,在台中市開設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他今天上午與榮憲法律事務所,舉辦合署辦公的開幕茶會,邀請各界法律好友到場,唐說,擔任法官30年,迄今仍難忘審理一起貪汙案時,有70名被告,判決書寫了近千頁的往事。

唐光義在去年12月底退休後,繼續持牌擔任律師,為全台提供法律服務,擅長刑事、民事與行政訴訟,他退休後在台中市成立光義律師事務所,並在今天與榮憲聯合法律事務所,舉辦合署辦公的開幕茶會。

唐光義說,合署辦公有節省人力、空間等好處,未來希望繼續分享法律的專業,服務中部地區的民眾,而過去擔任法官30年,最難忘的一段經歷是剛升上二審時,審理一起警職人員貪汙案件,當時被告有多達70名,在一次的審理中,有長達六天是從早上9點審到晚上10點,最後寫成近千頁的判決書,反覆勾稽被告的涉案情節後,判一半的被告有罪、另一半的被告無罪。

唐光義說,擔任法官以來,都是秉持相同認真的態度,審理每一起案件,此次轉換角色為律師後,將更致力於為民服務。

唐光義(60歲)是東吳大學法學士、高考金融法務人員及格、經濟部以等特考法制人員及格,曾任台東地院院長、台中高分院庭長、台中地院庭長兼發言人、台中地院、雲林地院法官、第一屆法官遴選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