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ETtoday】接任中市新聞局長幫盧秀燕拚選舉?鄭照新:我是加入奮鬥團隊|鄭照新(東吳大學政治系畢業校友)

  • 02/08/2022
  • |
  • 媒體報導
  • |
  • 資料提供:ETtoday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新聞局長交接典禮,新任新聞局長為曾任立委江啟臣國會助理的資深媒體人鄭照新,原局長黃國瑋調任市府有給職顧問兼任市府發言人。外界認為盧秀燕找來鄭照新任職新聞局長,是為了備戰接下來的選舉而打造的「戰鬥團隊」,鄭照新對此表示,「與其說戰鬥團隊,不如說是奮鬥團隊,我們大家一起為台中市民來奮鬥,創造台中市的美好願景。」

媒體問及為何會來擔任台中市新聞局長,以及甄選過程中盧秀燕是直接邀請他、或是先問過江啟臣?鄭照新回答,他個人是受到盧秀燕的邀請,而市府在年節期間,通常會有一定的人事調度跟擴充,他希望到中市府服務後,協助政策宣導跟新聞傳達,盡量透過清新的方式跟市民做政策的說明。

鄭照新透露,他母親從小就在台中長大,如今能在台中跟市府團隊一起奮鬥,讓他感到非常榮幸。

對於到任後新聞局處會否有新作風?鄭照新說,近日市民最在乎的民生議題有雞蛋荒,衛生紙、尿布的價格上漲,可不可以把物價控制住,是現在市民最關心的問題,如今第一要務就是服務市民,讓民眾所擔憂的問題可以得到解決,把民情如實傳達給中央,跟中央攜手合作來努力。

鄭照新指出,前新聞局長黃國瑋是他東吳大學政治系的學弟,已經認識十幾年,雙方是好兄弟,可以跟他共同奮鬥感到非常興奮,認為黃在局長任內的表現非常優秀,之後也會向他多多請益台中市政上脈絡等問題,並本著服務市民以及媒體的精神,隨時提供最精準、及時的市政資訊。

媒體提問,鄭曾當過韓國瑜市長任內的新聞局長,如今又擔任盧秀燕的新聞局長,兩者之間有何不同?鄭照新表示,服務的初衷都是一樣,只要是市民所在乎關心的,都為城市一起努力跟發展,不會因為地點不一樣而有所改變,不論台中跟高雄的市民都是非常可愛,值得我們奉獻跟奮鬥,「對於城市的愛是沒有分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