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 網站導覽
:::

開創智慧學習新契機—「東吳AI週」強勢登場

  • 01/19/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

【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

110年度「東吳AI週」活動,於110年12月13日至18日,由本校人工智慧應用研究中心(以下簡稱AI中心)、圖靈人本智能科技研究中心(以下簡稱圖靈中心)及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以下簡稱巨資學院)合辦。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包含AI中心成果海報及解說展、圖靈論壇「和AI作朋友- To trust or not to trust?」、圖靈工作坊「催生你的對話機器人」及「2021人工智慧X資料科學START UP研討會」,一場接一場,吸引對AI議題有興趣的師生參加。

趙維良副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次「東吳AI週」系列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藉由數據到演算,再到人性化設計的串接,提供本校師生對於智能科技的完整認知與能力發展的啟發,也為智能科技產業發展方向的展望提供助力。AI中心成果海報總共展出15張海報,包含法律科技應用、智慧金融應用、智慧製造與生產、社會人文心理應用、醫療健康科技等五大面向,讓師生們在上下課前駐足停留享受AI饗宴。圖靈論壇主要是探討如何為智能科技創造信賴感,無論是智能工具服務,元宇宙社交,校園的AI認知,都有「信賴度」這個重要的面向,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這也是圖靈中心主要的發展方向,活動會場滿座,學生發問也非常踴躍。

「2021人工智慧X資料科學START UP研討會」特別邀請學界和業內頂尖的學者及專家擔任演講嘉賓,包含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林仁俊研究員、中鋼綠能與系統整合研究發展處許朝詠研究員、青山城永續教育平台黃鐘瑩執行長、臺科大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黃國禎教授、陽交大教育研究所吳俊育教授、清大電機系李祈均副教授及本校巨資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帶來一系列的專題演講,提供參與者接收最新研究、技術發展以及產業趨勢資訊的平台。此外,更期許能促使人工智慧技術與資料科學分析扎根於大專院校,讓高教學生能探索與了解,未來人工智慧與資料科學相關領域的發展機會及挑戰,進而提升學生對於相關產業現況與趨勢的認識,加強與產業之間的鏈結性。「東吳AI週」壓軸活動,由圖靈工作坊邀請業界人士,幫助參與者在電腦中實作出一個虛擬對話機器人,初步掌握AI相關技術,為整個AI週畫下完美的句點。

AI中心成立迄今三年多,首次聯合相關單位擴大舉辦系列活動獲得好評。期待AI週這一連串的活動能促進更多師生後續的投入,一同為本校注入更濃厚AI的氣氛,以利因應未來趨勢的變動!

【文圖/羅道蹟約聘組員】